世青赛走出来的黑马 朱雨玲灵气十足获双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谁是朱雨玲?相信很多球迷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只有15岁的她毫无疑问已成为中国乒乓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之一。来自绵阳的朱雨玲可以用灵气十足来形容。

 

  朱雨玲从小就显露出乒乓球天赋。2000年,朱雨玲进入绵阳少年宫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强的视线。刚刚进入少年宫队的朱雨玲和很多小朋友一样,每天放学后练两个小时的球,周末一般都休息。非常喜欢乒乓球的朱雨玲周末也不愿闲着,央求父母答应自己和教练打球。看着女儿如此喜欢乒乓球,朱雨玲的父母专门买了一张乒乓球台回家,并把教练王强也请到家里。有一次,王强端了一盆乒乓球训练朱雨玲的接球反应能力,经过点拨后,小雨玲居然能将几乎所有的球都接住,让王强吃惊不小,也更加喜欢这位好学并且具有灵气的爱徒。训练3年后,朱雨玲第一次参加全市比赛就得了第七名,后来又在省上选拔赛中获得第三名。2003年,当时省女队总教练李永生把朱雨玲选进省队。在省集训队训练3年后,朱雨玲2006年获得第十届省运会女子单打冠军。2009年,朱雨玲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并在今年1月顺利进入国家二队。

 

  朱雨玲今年1月才通过国家集训队的大循环比赛进入国家二队,很快她的出色表现就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她也因此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在今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站的比赛中,朱雨玲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亚军,成为一匹黑马。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