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为何雪藏马王 年轻队员锻炼价值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23日晚,由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男乒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首轮比赛中3-0战胜了法国队,其中马龙和许昕都是以3-1战胜的对手。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表示,首场比赛让年轻人登场更有锻炼价值。

  

  “应该说今天年轻队员的表现已经不错了,我认为他们能不输球就很不容易,”刘国梁对记者表示,“虽说法国队现在不再是一流的球队,但他们球风还是比较别扭的,加上球员对他们不太熟悉,所以锻炼价值非常大。”

 

  刘国梁表示第一场比赛就让三个年轻队员上,主要也是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第一场的氛围,“这其中包括球场的适应,以及揭幕战的感觉。无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第一场比赛想要百分之百发挥水平是不可能的。最主要是比赛能赢下来,赢下来能影响他们的心态。”

  

  刘国梁坦言比赛一场场打,还有这么多天呢,如果第一天就找到最好状态,对年轻球员并不是好事,“因为还有这么多天呢。今天能够发挥六七成,能拿下来,还能感受这种氛围就好了。”

  

  刘国梁今天许昕和马龙的前两场比赛队员还是有点紧,“人的站位、起步确实有点问题。另外这个球馆有点超乎想象,如果不是有个顶,就有点像室外乒乓球了。马龙和许昕练了有十几年了,球速、力量,这种感觉和日常训练都是有误差的。场上紧张的时候又要适应这种误差,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三个年轻的球员没怎么同时打过第一场球,而球队揭幕战肯定要开门红。这样他们就没有前面的适应和观望。因为他们不打的话我们教练也没法看出哪个球和平时不一样,哪方面和平时反差最大,我们怎么去调节,怎么去适应。所以要把第一场的机会给年轻人,”

 

  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皓都经历过这种第一场的锻炼,“他们打这场比赛的话肯定会赢得更轻松一点,但这种锻炼价值给这些小孩更好一点。今晚我们会总结,找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比如说人要往前站,因为球速慢;再一个就是启动要加快。平常我们的训练场可能踮个三四步就到了,现在踮个四五步还有一段距离,因为场地大,每个节奏都对不上。”刘国梁认为小组赛最主要的任务是找状态,淘汰赛以后才是真正残酷的比赛。

  

  刘国梁表示通过这场比赛的考验之后,他认为队员的表现会一天比一天好,“大家可以去看,包括没上场的两个队员马琳和王皓。至于总结我们还是要总结场地的特点,而队员肯定一天比一天适应,适应了就能踩上点了。场地适应对我们队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刘国梁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