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团4强出炉 张怡宁郭跃率队晋级半决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女团1/4决赛的争夺,上半区的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3比0横扫黑龙江,广东3比1击败解放军队,下半区的东道主山东3比0完胜山西,而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以3比1击败江苏队,这样北京、广东、山东和辽宁晋级四强。明天的半决赛的对阵为:北京vs广东、山东vs辽宁。

    北京3比0黑龙江

    卫冕冠军北京队1/4决赛对阵的D组的第二名黑龙江队。北京队的郭焱率先出场迎战黑龙江队的张潇玉,郭焱进入状态较快以11比9 、11比7先下两城,第三局张潇玉背水一战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郭焱11比4锁定胜局。第二盘,北京一姐张怡宁出场,她的对手是黑龙江小将王璇,一姐首局以11比6顺利拿下,第二局王璇关键时刻敢于拼杀以13比11扳回一局,此后张怡宁没在给小将机会以11比8、11比5连下两局获胜,这样张怡宁3比1帮助北京拿下第二分。第三盘,北京的丁宁对阵黑龙江的车晓曦,丁宁在6比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获胜,这样北京队就轻松进入四强。

    广东3比1解放军

    广东主将刘诗雯率先出场,她在和八一木子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优势,最终她以3个11比8结束战斗。接着广东老将曹幸妮出场,对手是八一小将文佳,双方拼满五局,最终曹幸妮2比3不敌文佳,比分为7比11、11比9、6比11、11比7、8比11。第三盘,广东的周芳芳3比1击败八一的陈虹羽,广东2比1领先。第四盘双方一号出场,刘诗雯11比7、11比7先下两城,随后文佳以11比4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把握关键分以11比9拿下。广东最终3比1胜出晋级四强。

    山东3比0山西

    东道主山东队对阵的是A组中的第二名山西队。首盘李晓霞代表山东率先登场迎战山西的武扬,李晓霞以两个8比11先丢两局,随后李晓霞调整状态以12比10、11比9、11比7逆转获胜。第二盘,山东的曹臻出场迎战李晓丹,曹臻在11比13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8、12比10、11比7连扳三局。第三盘彭陆洋对阵杨飞飞,最终彭陆洋以3比1获胜,比分为11比5、14比16、11比8、11比9。这样山东队就3比0完胜山西晋入四强。

    辽宁3比1江苏

    首盘,辽宁队的常晨晨对阵江苏的范瑛,范瑛11比8先胜,常晨晨随后以11比4、11比2轻松拿下两局,接着范瑛加强旋转变化以11比4、11比8拿下比赛,常晨晨2比3告负。第二盘,辽宁一姐郭跃3比0轻取江苏小将张蔷,比分为11比6、11比7、11比7。第三盘,辽宁小将杨扬和江苏的陈晴经过五局苦战艰难胜出,决胜局获胜的比分为15比13。第四盘,郭跃再度登场迎战范瑛,郭跃经过苦战3比2为辽宁锁定胜局。

    随着1/4比赛的结束,四强席位各归其主,明天将继续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对阵为:

    北京vs广东

    山东vs辽宁

    卫冕冠军北京队的综合实力是各队之首,而且在乒超联赛中北京队在缺少郭焱的情况下也击败了广东队,所以北京拿下一个决赛席位几率较大,而山东和辽宁将会出现激战的局面,两队都有国家主力李晓霞和郭跃,不过山东队实力更加均衡一些,谁能晋级决赛还要看两队的发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