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俱乐部36个主场 乒超卖主场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消息,在乒超联赛上,常常看到明明是江苏的球队,主场却在另一个地方。这种现象在乒超联赛早已不是新闻,这就是乒超有名的买主场现象。很多球队主场被放在省外已是乒超赛场的另类风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在乒超联赛中,乒超男团比赛一共有8家俱乐部参赛,涉及的主场体育馆多达36座,这种现象在其他联赛上是不可能见到的。为什么不少乒超球队会将比赛的承办权出卖?一个字——钱。

 

  一方面是因为经营乒超球队开支不小,球员工资就要近200万,来回比赛的差旅费、训练器材费加起来至少要500万元,有的俱乐部投入甚至达到千万元,而卖主场可以为俱乐部提供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乒超一场普通联赛的主场承办权售价最低为15万元,如果是焦点赛事,加上央视直播,甚至能卖到30万元。这样算来,如果7个主场都卖掉,一个赛季也有100多万元的收入,这对很多俱乐部来说都是“雪中送炭”。

 

  但是这样买主场,每个球队都没有自己固定的球迷,这个联赛怎样才会更有竞争力更加成长呢?处于这种显现,乒羽中心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按规定常规赛主场有两个可以放在省外,在省外的比赛不能超过5场,对于比赛主场全都放在同一地点的俱乐部,也有一定的物质奖励。”但是想要解决卖主场的问题,还有很多实质性的困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