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连败也保级成功 乒超俱乐部为什么不怕甲A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消息,2011年乒超联赛目前仅剩下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在乒超男团中,江苏队在14轮比赛汇总遭遇12连败,以1场胜利进入保级组,最后竟成功保级,这种事情怪不怪?

 

  在乒超联赛的保级赛中,江苏队遭遇四川队,由于四川男乒主力生病,整个四川队也毫无状态。因此在保级组的比赛中,江苏队淘汰了四川队成功保级。输球的四川队还将与甲A赛中的头名进行最后的决赛,争夺乒超参与权,四川队表示非常有信心战胜甲A队,保级成功。

 

  为什么乒超球队不怕与甲A队打附加赛呢?为何不采取直升直降的赛制?说道这个问题,乒超联赛乒羽中心乒乓二部部长卿尚林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坦言:“乒超球队的实力比较强,从理论上说,甲A球队战胜乒超最后一名概率也是比较低的。”因为在甲A赛队伍当中,大都是年轻球员。而在乒超联赛中,放开哪些高手外援不说,几乎每个队中都有国字号球手,水平实在是有差距。因此,这样的升降级办法对乒超队伍构不成威胁,也让乒超球队少了竞争意识。

 

  看来乒超联赛要成长,也需要依靠甲A联赛的成长。“甲A联赛是赛会制,主要是靠赞助商的经费支持,投入就几十万,比起乒超各方面的运作都不成熟,很多俱乐部还不具备玩乒超的实力。”而乒超俱乐部每年至少花费500万元,如果乒超俱乐部那么简单的就被打下来,这也会伤害到乒超投资方得利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