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汇演李晓霞发烧缺席 刘晓农赞队员军训效果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军训之前,刘国梁总教练特意强调要防寒防冻。尽管在国乒军训历史上,今年的冬天还算比较仁慈。但冬日的北京郊区,寒冷程度还是出乎队员的意料。李晓霞就因为感冒发烧,不得不缺席最后的汇报演出。8天军训,安排了队列、体能、野外徒步等诸多科目,训练量相当不小。

 

  首次参加国乒军训的樊振东表示,刚开始两天很不适应,中午也没有休息,一直要坚持着。结果,身体向来不太好的李晓霞就生病了,发烧几天不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大赞队员,“战严寒、抗筋骨,虽然有的队员冻肿了,发烧了,累瘦了,但精神面貌发生变化,充满活力。这种吃苦精神必将转化为战斗力,这就是我们军训的效果。”

 

  军训效果在汇报演出时就体现出来,女乒姑娘们主动要求,在队列表演时脱掉棉衣。英姿飒爽的劲头,赢得了教官和教练一片掌声。“这是我们自己要求的,因为到了阅兵,大家都希望把精气神调动起来,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作为运动员代表,丁宁是女乒队列表演当仁不让的排头兵

 

  训练兼任教官,队列汇报出任排头兵,丁宁在此次军训中充分感受到了国乒集体的使命。“这次年轻队员比较多,很多是刚从省队上来的,我是老队员了,再加上教练们中间去参加述职会,也是让我帮帮教官,带带队伍。”会操表演,丁宁响亮的口号也赢得赞誉。丁宁、武杨领队女乒,男乒的排头兵则是张继科和王皓。张继科表示,军训8天,相当于自己平时1个月甚至3个月学到的东西

 

  张继科淡看最佳运动员评选

 

  同时入围国际乒联和中国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候选,张继科成为了男乒一号。不过,对于这些奖项的评选,被称为“藏獒”的张继科却难得低调,“入围就是对我的认可。”虽然全运会表现不理想,但张继科依旧是男乒本赛季最抢眼的一位。凭借世乒赛男单卫冕的佳绩,他是国际乒联本赛季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国乒即将出战的年终总决赛上,该奖项就将正式水落石出。

 

  “有四个人一起入围,我夺奖的概率肯定就是25%。”张继科半开玩笑,很难得地低调。与张继科一起入围最佳男运动员的有国乒16岁小将樊振东,刚刚当选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比利时名将塞弗,巴黎世乒赛混双冠军、开创朝鲜历史的金赫峰。

 

  除了国际乒联大奖,张继科还获得了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提名。“能入围最后五个人,就是大家对我的认可。五个人里没有失败者,能够入围就说明大家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张继科老练回应和丁俊晖、廖辉、林丹、熊朝忠的最佳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