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军训生活结束 樊振东称吴指导打造的路非常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国家乒乓球队在昌平区的一个兵营里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冬季的清晨天寒地冻,但呈现在兵营门口的樊振东却满头大汗。两分钟前,他和他的“战友”们在营房里收拾行囊,准备离开军营,“这是我比较系统的第一次军训,平时也就看一看,自己从来没有练的这么业余。”

 

  军训是国乒多年来的传统,在为期八天的军训中,国乒众将共计进行了52.5个训练时,每天进行包括列队、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分列式等项目的训练。21日上午,参加军训的队员们进行了汇报表演。在汇报表演中,国乒的队员们以高昂的情绪和抖擞的精神面貌赢得了检阅首长和乒乓球队领导们的一致认可。而队员们通过这次军训也对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训练中喊口号喊哑了嗓子的樊振东说,“整个人在军训结束后处在一个紧张的状态,对自己冬训,包括整体上能做到一个比较高的要求。”

 

  第一次参加系统军训的樊振东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但他说自己也没有娇气到坚持不下去的地步,“刚来那两天有点不太适应,但也没有坚持不下去,后面相对好一点。军训跟我们打球不太一样,虽然不是特别累,但是一直耗着,中午也不能睡觉。”在军队的一周,樊振东充分体会到了军中铁一般的纪律,“军队绝对是下级服从上级,令行禁止,非常严格,说一不二,不像平时生活中有的事可能糊弄就过去了。”

 

  虽然教官们在训练时对队员们要求极为严格,但在队员们要离开军营时,双方都有些依依不舍,樊振东说,“我觉得通过,坚决去执行教官的任务,跟教官(的关系)场上场下分的比较明白,场上训练比较严肃,下来比较和蔼。”在国乒的年青一代中,樊振东是上升速度最快的一位,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也希望他能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成为国乒的主力。对于教练的期望,樊振东说,“吴指导有时候会跟我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他的要求,跟上他的想法和步法,他给我打造的路非常好,但是走,还是要靠自己去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公开赛时他一直跟着我,非常辛苦,没比赛我们也会聊,跟我说大概要怎么怎么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