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天气很给力没那么辛苦 樊振东表示我比较认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为期8天的军训21日结束,当天举行的汇报表演中,四名世界级冠军王皓、张继科、丁宁和武扬分别担任男女队列排头兵。男队排头兵张继科因为有代表国乒队参加社会活动的特别任务,中间有几天一度离队,8天军训只参加了半数训练,但这丝毫未减他对这次军训的深刻体会和他与部队官兵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离开军营时,他与施训部队的班长依依惜别,接受采访时言辞间尽是对部队官兵的钦佩之情。

 

  “这4天的军训教会了我平时1个月甚至3个月才能学到的东西,也增强了我们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他说。巧的是,军训期间国乒队员们学了10首军旅歌曲,而张继科只学了其中一首,名字就叫《过硬的连队》。另一名“新生代”男乒主力马龙也是经历过多次军训的老队员了,说起反响颇佳的汇演效果时他显得颇有心得。“以前军训过几次,所以我对基本要领比较熟悉,比第一次军训的年轻队员强很多,”他一边拎着国乒队掏钱买下的本次军训“纪念品”作战靴往大巴上走,一边笑吟吟地说,“跟往年相比,这次天气其实已经很给力了,没大家想象的那么辛苦。”

 

  要说军训有多艰苦,看一看发高烧被迫缺席汇报表演的“大满贯”冠军李晓霞就知道了,不过只要扛住了严寒和疲累两大压力,收获的便是精神和体能上的双重胜利。八一小将樊振东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军人运动员的风采:“嗓子都喊哑了,那是因为我比较认真!”这名全运会上一炮而红的16岁选手表示,经历过军训,冬训时做到对自己高要求,就不难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