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杨胜李晓霞巡回赛夺冠 获第二张世乒赛门票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1月23日结束。在女单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削球手武杨以4比3击败队友李晓霞,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她也继老将郭焱之后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二张世锦赛门票。

 

  根据中国女队直通鹿特丹的选拔规则,在两次队内选拔赛和5站公开赛中,每获得一个单打冠军就可以拿到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如果有人在这7次比赛中能够拿到两个单打冠军,就可以锁定一个鹿特丹世乒赛的女单参赛资格。此前已经在中国女队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夺得女单冠军的郭焱并没有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本站比赛中国女队派出李晓霞、郭跃、冯亚兰、范瑛和武杨等5名选手。其中武杨一人独守下半区,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德国选手吴佳多。在上半区,范瑛和冯亚兰分别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李晓霞,然后李晓霞又在半决赛中以4比2击败队友郭跃。决赛中李晓霞三度落后三度追平,而且在决胜局李晓霞一度以4比0领先。不过武杨通过加强旋转的变化成功控制了李晓霞,从而以11比8拿下决胜局。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成功包揽了四强。许昕和马琳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队友张继科和王皓,决赛中许昕以4比2战胜马琳,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双打决赛中,王皓/张继科以4比0横扫法国组合莱贝松/阿德里安,郭跃/李晓霞以4比1击败削球组合范瑛/武杨。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国乒奥运会资格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