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微博回应被除名 更换方式继续出战国际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点击数:

  昨晚,国际乒联一则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被国家队除名的声明,给乒坛投下一枚深水炸弹。冯天薇从2007年开始为新加坡乒乓球队效力,多年来带领新加坡队出战各大国际赛事,并拿下多项重量级奖杯,更是被国际乒联视为中国队头号大敌。但如此一位功臣,却被新加坡乒协从国家队除名。对此,冯天薇在微博作出回应,称自己将继续出战国际赛事。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新加坡乒总对国家队阵容进行推陈出新的改革,没想到首当其冲就拿过去近10年的头号选手冯天薇“开刀”。“在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看来,由于四年后东京奥运会时冯天薇已经34岁,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机着眼于未来,也到了队伍需要换血之时。“冯天薇自2007年以来一直就是国家队的建队基石,对新加坡体育做出过重要贡献,为乒乓球运动带来了许多辉煌时刻,感谢她这么多年来为新加坡乒乓球队复出的一切,祝愿她在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都好。”


这则消息引发了外界热议,随后冯天薇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大家晚上好,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报道,我想我会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只是方式会有一些改变,几天后我会跟大家和媒体朋友们公布今后发展规划和参赛情况,谢谢大家的关注,让朋友们担心了,请放心我不会离开国际赛场的!”


据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后续报道,乒总会长李玉云在采访中表示,冯天薇如果能够取得参赛资格的话,乒总不会阻止她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乒乓球总会的世界巡回赛与其他比赛。


对于冯天薇来说,最近一段时间极其不顺,本赛季她加盟中国的乒超联赛的得鄂尔多斯1980,但是由于队内还包括一名外援、新科女子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按照乒超使用外援的规定,每场比赛只能够有一名外协会运动员参赛,这样俱乐部要安排外援上场,冯天薇与平野美宇,每场只能上一个人。从结束的前三轮看,鄂尔多斯队大力使用平野美宇,冯天薇还没有出场。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