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淡定回应金星刁难 乒乓球不可能离开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最新一期的《金星秀》节目嘉宾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自从刘国梁开了微博之后,球迷们也发现了刘国梁的怼王属性,本期金星秀,刘国梁与毒舌金星上演犀利问答,不论金星怎么刁难,刘指导始终淡定以对。


比如,在节目一开始,金星就提出“乒乓球是否面临着离开奥运会的危险”。刘国梁说:“从我的判断来看没这个可能。因为国际奥委会有两个评判标准,一个是参与度,乒乓球参与的国家还是很多的。第二个是收视率,我想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只是在中国的收视率就足够达到标准了。”


金星还将话题引到到刘国梁当年,是如何与队友王瑾谈恋爱的故事上去。刘国梁说他16岁就看上了王瑾,队里不许谈恋爱,他们的地下工作做得很好,几乎没有被发现。后来王瑾主动提出离开国家队,到日本去打球,至于为什么是王瑾放弃在国家队打球,刘国梁说:“王瑾当时球也打得不错,但要看跟谁比了。如果当时放弃打球的是我,我现在就坐不到这里来了。比起打球,我觉得她选择找一个老公更合适一些。”金星问:“你现在人生非常圆满了,我问一下你的搭档孔令辉现在怎么样了?”孔令辉前两天刚过41生日,刘国梁说:“单着,他还正在挑着呢。”


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梁开微博后整个国乒队的画风都变了。张继科不撩妹写诗了,马龙也不放各种画报宣传了,陈玘也不怼天怼地怼方博了,连许昕也不知道去哪了……说起主动开微博这事,刘国梁说:“我觉得前几年乒乓球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而里约奥运会后又迎来了一个高潮。就好比1995、1996年那阵,我和孔令辉也是有很多粉丝很有球迷,现在我们的一线球员,几乎都是这种球星。以前在球场内拍一张看台上的照片,几乎都是中老年观众在看。那天我又拍了一张看台,发现好像只有一个男的,其余都是女球迷,很多很年轻,还有00后的女球迷。这对乒乓球的发展,是一个好的现象。”


随后刘国梁被问到当年被查出兴奋剂的风波,刘国梁回答说:“那次是内分泌的因素造成的,去瑞士的实验室检测的结果后来也这样说。他们有个认定,这些物质是你自身产生的?还是体外摄取的?我8月7日双打决赛后检测都没事,8月8日单打结束后就被查出有问题了。还是自身内分泌造成的。”而说到1996年奥运会参赛的资格问题,刘国梁幽默回应:“走后门能拿奥运双冠吗?当时情况是这样,奥运会单打可以报三个人。王涛是老将,孔令辉是1995年世乒赛冠军,他俩是稳的。主要是我与丁松两人竞争,丁松是削球打法,没法配双打,丁松其实也很有实力,最终队里综合考虑还是选我上。”


在实战表演环节,金星和主持人小南也是利用平底锅、砧板以及木勺来为难大满贯国手。最后金星拿出一个小五角星,中间是空的,几乎刚好可以让一只乒乓球通过。刘国梁隔网发球,居然真能将球发到穿过五角星中间,最后打到金星的脸上,金星幽默地说:“打我的脸没关系,打我个脸有收视率,为了收视率,来吧。”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