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综述:团体单打引人注目 国乒无敌独取四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3月3日消息,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一场重要考察战,国乒对这届亚锦赛的重视程度是近10年来最高的一届,10名参赛的男女选手均是近两三年世界性团体赛五大主力。

 

  整体表现最佳的当属郭焱,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取得完美的战绩,一届亚乒赛连夺四金,这是当年曹燕华、邓亚萍、王楠等女中豪杰也未能到达的高 度。上赛季,郭焱表现不温不火,使得与几位队友的竞争中有些下风。澳门亚锦赛的突出表现,为她在伦敦席位的竞争中增添了一些砝码。

 

  值得一提的还有郭跃。虽然单项赛中途退赛,但在团体赛让众人看到了一个久违的郭跃,尤其是中新决战连胜新加坡“二薇”,成为女团摘金的头号功臣。

 

  相比之下,前一段时间整体表现不俗的李晓霞、丁宁显得中规中矩,刘诗雯更是输掉了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她在团体决赛不敌新加坡队的于梦雨。这场失利,使刘诗雯的奥运前景明显吃紧。

 

  男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是马龙。前几个月,他在单打比赛创造了51连场的惊人纪录。本届亚乒赛,马龙继续保持了良好状态,团体赛通过了决策层的考察,单打比赛又以无可非议的表现夺得冠军,决赛4:0完胜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单打冠军张继科。马龙如能保持这一状态,很可能获得一个奥运席位。

 

  老将马琳在团体赛重现老辣,中日决战与水谷隼一战证明了他的实力犹存。略显不足的是,马琳在单打比赛无抢眼表现,尤其是双打表现大失水准。 和马琳配合双打的张继科,其表现同样是有得有失。得的是,团体赛场场上阵保持不败。失的是,整个比赛中未打出个人最高水平,尤其是男单决赛被马龙剃了“光头”。

 

  王皓和许昕的表现可以用“无过”来形容。团体、单打未输外战,表现称得上合格,但和马龙相比还有一些差距。

 

  三月下旬,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均拉开帷幕。与亚锦赛相比,世乒赛距离奥运人选截止期更近,竞争对手整体水平更高,因此奥运考察意义更大。对10位国球手来说,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