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东北老汉张学友赢得球王 决赛劲敌黄老邪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数:
  68岁的东北老汉张学友在7月14日“谁是球王”北京总决赛赢得“球王”称号以后老忙了!张学友滔滔不绝地说起自己的参赛经历:“我从1961年开始打乒乓球,球龄准确地说是52年,有幸赶上‘谁是球王’这样的比赛,我特别重视。” 
 
  顺利成为“东北球王”并取得了总决赛入场券后,张学友心情愉悦地挎个包来到了北京,下了火车还收到了出乎自己意料的献花礼遇。献花仪式结束后,赛事组织方安排大巴车把“东北球王”送到了和平里街道乒乓球俱乐部。到了俱乐部,张学友先喝了三碗大米绿豆粥。边上的球友看他解了渴,就跟他说:“‘东北王’,来打一圈行不行?”张学友说:“行。”第一圈打完了,边上马上就有人要求再打一圈……一来二去,张学友跟球友打了8圈球,累得满头大汗;虽然最后累得不行,但张老汉心里还挺高兴。
 
  说到总决赛的对手,张学友认为最难对付的就是外号“黄老邪”的北京选手黄建疆。由于“黄老邪”的发球比较诡异,旋转变化大,看着是上旋的球可能是下旋,看着往东的球却可能往西;所以,虽然事先也做了准备,但张学友心里也没有底。“我当时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张老汉回忆,“赛前,导演跟我们讲赢球后该如何做的时候,我多次问导演输球后该怎么走,导演说输球你往前走,走完以后回头挥挥手,行个礼就行了。”
 
  总决赛第一局张学友以11∶8胜出。过于慎重和保守的他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开始前,孔令辉对张学友进行了指导:“你第二局心态不太好,第三局还得像第一局那样有信心,要坚定,有机会一定要上手。”还别说,这指导的效果还真好,张学友赢下了第三局,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得了“谁是球王”老年男子组总冠军。
 
  7月20日,张学友坐火车回哈尔滨,到站前20分钟,他在火车上接到“通知”:“欢迎队伍都已经准备好了。黄马褂(球王的金色夹克衫)得穿好,在车上等着不要下来,我们有人给你拎包。”火车一进站张老汉往窗外瞅,还真来了不少人:有三四个横幅写着“欢迎球王回来”,有美女拿着鲜花,有好几个记者照相……下了火车,他又是与球迷拥抱,又是接受献花,忙乎了好一阵子。  拿到“球王”称号,张学友心里美滋滋的,“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当上“球王”后,张学友感觉自己都成大明星了,“要求采访的电话铃声不断,短信多得看不过来,我过后数一数,大约连电话带短信共有两百五六十条,我看了以后是挺激动的”,“有个书法家,还给我写了一个‘中国球王’的条幅,中央电视台早间体育新闻还给播出了,我一大早就起来看了”。
 
  21日中午,张学友出席了一个球王跟球友的见面会。见面会来了五六十人,“没敢全通知,怕人来得多了不好办”,张学友买了200个乒乓球给球友当纪念品,“我在乒乓球上写上‘中国球王张学友’,然后一发,过了一把明星瘾。”
 
  谈到当球王的收获,张老汉总结了5条:“第一个知名度高了;第二个打电话祝贺的多了;第三个记者采访多了;第四个约我打乒乓球的多了;第五个各方面的朋友多了,其中还有一些教授、将军、局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