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退赛保住腰 笑言伤情已全被对手了解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王皓在1-3落后的情况下赢下第五局,确保两局在手已经出线之后退出了比赛。

 

  在昨天晚间与马龙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五局局末的时候王皓腰部受伤。但是他躺倒在地现场接受队医的治疗,治疗中王皓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在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尽管看起来伤情并无大碍,但王皓能否参加今天的比赛也要看队医治疗的情况而定。

 

  “昨天大夫说我只能趴着,确实是坐着有点疼,只能躺着或者趴着,”王皓回忆说,“睡觉平躺还好点,晚上一翻身转腰,不太注意的时候还是有影响。起来好几次。”

 

  今天早间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候,王皓就已经与自己本场对手刘燚练起球来。从动作看上看得出他还是有所顾忌,不过一些基本动作还是能够基本流畅的完成。

 

  “早上起来训练一开始还好,训练有很多球自己还是注意去保护了。但是一打比赛很多球都想去救,认真去打,所以还是有点反应,”王皓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燚一上来就先赢两局,之后尽管王皓扳回一局,但很快刘燚又赢下了第四局比赛,局分3-1占先。由于在旁边一张球台上马龙4-0战胜了李平,所以根据相互间胜负关系计算,如果能够以4-1的比分战胜王皓的话,刘燚将晋级八强。

 

  好在王皓顽强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在第五局比赛中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在已经确保八强赛名额之后为了保护自己受伤的腰部,王皓退出了比赛。

 

  “现在身体就是这样,我也是尽量坚持,自己也算过,赢了两局就出线,而且晚上还有比赛,所以就(退出了),”王皓赛后对记者表示,“其实要是对攻球可能好点,对削球(费点劲)。我和刘燚之间也很熟,因为都住一个屋。他知道我昨天按摩了一晚上,今天全给我正手小半高球,我有点发不上力。”

 

  “今天带着护腰确实有点拘谨,感觉就像是被绑住了,发不上力。后来刘指导让我把护腰摘了才适应,情况好一点。晚上已经进前八了,要是打的话肯定还会去认真准备。”王皓表示。

 

  由于距离世乒赛越来越近,王皓的伤情也是牵动了大家的心。不过谈到即将开始的封闭训练,王皓依然信心十足,“我想后面应该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还有几天调整时间,我也要恢复恢复,加强一下身体的训练,毕竟最近一段时间练得比较少,身体比较疲劳。”王皓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