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直通赛“四宗最” 刘国梁潇洒女乒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点击数:

  直通鹿特丹世乒赛最后一阶段的选拔赛即将打响,有人重压之下战战兢兢,有人考验面前跃跃欲试,小小直通赛,竞争激烈程度更胜国际赛事。

 

  目前,国际乒联还未确定分配给中国鹿特丹世锦赛的名额,可国内的乒坛高考“直通鹿特丹”却早已拉开大幕,男队参赛名额尚未确定,所有位置虚席以待;而女队的郭焱、丁宁、刘诗文、武杨已在考试中过关。本次直通,其他女队队员只能奋力争冠,才可得到此次大赛唯一的直通名额。当然,国家队还会留下不多的“保送生”的名额给那些曾经的大牌。

 

  最紧张:李晓霞、郭跃

 

  曾是众矢之的的刘诗雯和丁宁自离开领军人物位置之后,把压力悄悄转移到郭、李二人身上。李晓霞、郭跃2011年参加的比赛最多,但都未有收获。尤其是郭跃,自2007年世锦赛封后之后,2010年前后曾拿到了不少的亚军,冠军却屈指可数,对郭跃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大和荣誉的增多,身上那种破釜沉舟的锐气被磨掉了,但技术厚度仍不够。半吊子的尴尬,是每一名成功运动员的必经之路,就看郭跃、李晓霞能否冲过这一关。

 

  此次选拔,如果郭李再没有出色发挥,将是令人沮丧的事情。

 

  最艰难:王励勤

 

  同样是老将,马琳曾在莫斯科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两次证明自己不可或缺。而王励勤广州亚运会最终被排在参赛阵容之外,远离了人们视线的王励勤还能坚持多久?此次直通赛,王励勤与陈玘、许昕以及小将周雨分在一组,前两人状态不错,且世锦赛参赛资格尚未确保,这一轮不敢有丝毫松懈,王励勤想钻个空子都难。如果无所作为,王励勤的职业生涯恐怕也将正式结束了。

 

  最潇洒:刘国梁

 

  看看手下的几员虎将,老的有马琳,小的有许昕、马龙、张继科,中坚力量王皓霸气十足。反观国际乒坛,男乒方面并无像新加坡女队那样强劲的对手出现,能打的仍然是波尔、萨姆索诺夫等几杆老枪,所以刘少帅的日子过得很舒坦。世锦赛的参赛名额比奥运会多,除了锻炼自己的几大主力之外,还可以让那些未来之星早些在大赛中磨炼一番。

 

  最发愁:施之皓

 

  最难念的“经”还归施指导,离伦敦奥运会仅有1年左右了,女队怎么办,施指导还没理顺思路。施之皓来女队前,曾在男队任王励勤的主管教练,半年的时间就让有实力没成绩的王励勤脱胎换骨,并登上世锦赛的冠军宝座,这种功力,是施之皓最大的妙笔。然而入主女队之后,施指导除了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之外没啥亮点。如今更让女队陷入无核困局。2008年前依赖老将,北京奥运会后挽留张怡宁未果,此后开始依赖新人,而在新人遇挫之后,施之皓又将砝码重新压在老将身上,这样的左右不定,让女队失去了平稳过渡的最佳时期。直至今日,整个乒乓球队最发愁的恐怕就数施指导了,手里一把好牌,怎么将每张牌的弱点消灭,这本经够施之皓好好念一年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