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这次不给自己定目标 放下包袱才能够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在山东诸城进入到男乒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在一场焦点赛事中,马龙4-2战胜王皓,两战两胜率先晋级八强。

 

  “这种比赛可能大家都会有压力,我也一样想打好,关键还是放下包袱,在场上能够轻松应对,体现出年轻的感觉,”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马龙说。这位新科亚运会男单冠军表示从上周训练一直到现在状态始终不错,所以现在比赛的感觉要比前段更好一些。

 

  在比赛进行到第五局结束的时候,王皓突发腰伤在场外接受了治疗。作为对手,马龙表示自己心理上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我当时没有过多想他的伤,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只要上场打,肯定就是会全力以赴,不能给对手留有空间。”

 

  马龙表示乒乓球运动发展很快,每个人都在创新中,自己也不例外,“前段刘指导也是提示我,自己也是在这种比赛中练一练新的东西,争取在世界比赛里有好的效果。今天感觉效果还可以。”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马龙重申自己本次直通赛的目标就是进决赛,而在谈到五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的时候他表示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像去年广东亚运会一样,“我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前两次都是给自己定决赛,或者怎样,结果并不能如愿。这次最主要还是看自己吧,我还有机会,还年轻,不能害怕失败。”马龙坦言以往大赛自己给人的感觉是打得都特别悬,大赛发挥没有平时好,这次希望自己能像亚运会一样,轻松上阵,虽然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还是要自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