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天赋异禀 17岁天才少女夺日本全锦赛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1月23日落幕的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17岁的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决赛横扫藤井宽子,加冕全锦赛女单冠军。一哥水谷隼决赛战胜了前中国选手张一博,第五次问鼎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女双金牌花落卫冕冠军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决赛击败了世锦赛铜牌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首度问鼎男双。

 

  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在其文章中对这位乒坛美少女毫不吝惜溢美之辞,日本当地媒体对石川佳纯的封后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了去年世锦赛、世界杯、世青赛等顶级大赛的磨练,这位日本乒坛的新生代玉女已经初现“领军人物”的潜质。此外,这枚金牌也是石川佳纯连续几个月的辛勤奔波结出的硕果。

 

  对于石川佳纯的来说,2010年的最后四个月无疑是在环绕地球的旅途中度过的:从大西洋畔的马德拉岛到太平洋边的厄瓜多尔接连两站青少年公开赛,从波斯湾沿岸的迪拜团体世界杯、再到印度海德拉巴的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从匈牙利与奥地利两次欧洲的公开赛,再到斯洛伐克举行的世青赛和紧随其后的韩国总决赛。

 

  这一系列频繁的赛程中,石川佳纯不仅包揽了两站青少赛以及青少年总决赛的冠军,还率领日本队在世青赛上爆冷打败中国队,女团历史性夺冠。团体世界杯上,她首度战胜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成就了迪拜赛场一大经典战役。而广州亚运会上,她首度参加亚运会便获得女双、混双两枚铜牌,并在与新加坡的团体赛中将冯天薇逼上绝路。

 

  全国锦标赛是日本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也是所有日本选手追逐的一大目标,在竞争激烈的该项赛事问鼎也意味着石川佳纯的进一步成熟。广州亚运会上接受采访时,石川曾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拿奥运会金牌,尽管现在听上去有些遥远,但这位大有赶超福原爱的实力+偶像派选手正一步步踏实地走在奋斗的路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