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更新换代是自然现象 自己大赛有取胜希望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月22日晚间,国际乒联2011赛季首站巡回赛在斯洛文尼亚韦莱涅落下帷幕。新生代主力许昕以14-16,11-9,11-9,6-11,11-9,12-10六局斩落马琳,夺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赛后,国际乒联点评中国小将再次显示了抢班夺权的实力,而马琳则是表示有些遗憾。

 

  尽管半决赛对阵王皓1-3落后上演大逆转,但决赛不敌许昕无缘冠军,老将马琳对这一结果表示“有些遗憾”,他说:“今天正手的失误比较多,可能是这次换了新的胶皮,还不怎么习惯,需要时间去慢慢适应。”

 

  面对国家队后辈的冲击,马琳认为更新换代是自然现象,“技战术上我们对他们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但中国队的这种训练体系让每个运动员都能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水平”,他说,“所以我觉得自己在大赛中还是有取胜希望的。”

 

  当被问及对伦敦奥运会的展望时,马琳表示:“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眼下首要目标还是今年的世乒赛吧,当然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参加的。”

 

  许昕在2010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首开记录,获得职业生涯首个职业赛冠军,当时他同样是在决赛打败了马琳。而马琳在国际比赛中对许昕的两场胜利都是在中国公开赛上,分别是2009年的第三轮以及2010年的半决赛。

 

  由于双方都是直拍打法,又是熟悉彼此球路的队友,因此这场巅峰对决虽然没有打满七局,但每一局分数都相当接近。赛后许昕表示自己的战术就是放手一搏,把握关键球的得分机会。

 

  整场比赛这位21岁的小将不仅拼杀凶狠,而且积极调动自己的情绪,场上表现得非常兴奋。“这可能因为自己是左手直拍的打法,需要充分调动自己”,许昕说道,“保持这种兴奋的状态,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投入比赛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