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对抗赛:郝帅首日1-3输球 亚洲4-1领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点击数:

  5月13日消息,2012年乒乓球亚欧全明星挑战赛第一阶段首回合在天津进行,除了代表亚洲队的中国球员郝帅以1比3不敌欧洲队的托奇克外,亚洲队的其他球员高宁、水谷隼、庄智渊和梁柱恩都纷纷获胜,这让亚洲队在首回合结束以4比1领先欧洲队。

 

  高宁 3比1 斯米尔诺夫

 

  首盘比赛亚洲队派出新加坡的高宁,而欧洲队是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首局高宁先得3分,但他之后失误增多,斯米尔诺夫连续得分以7比5反超。高宁很快将比分追近,10平后两人连续战平,高宁把握机会以14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斯米尔诺夫主动加速取得领先,高宁一度将拉近比分,但他两个接发球没有处理好,斯米尔诺夫又拉开比分以11比6扳回一城。

 

  高宁第三局上手更积极,在4比1领先后他保持优势,随着他一记扣杀得分,11比6,高宁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第四局高宁又是早早领先,7比4后他打得有些保守,斯米尔诺夫连追两分,高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高宁连取3分以10比6拿到盘点,放手一搏的斯米尔诺夫积极凶搏,他连救四个盘点扳为10平。高宁反手反拉得分再拿盘点,斯米尔诺夫接发球失误,12比10,高宁赢下第四局以3比1取胜,亚洲队以1比0领先。

  郝帅 1比3 托奇克

 

  中国队的郝帅在第二盘代表亚洲队出场,他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郝帅首局进入状态很快,以7比1领先开局,他之后保持大比分领先,随着一记接发球抢攻得分,他以11比2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争夺激烈几次战平,6平后托奇克连得4分以10比6拿到局点。郝帅追回1分,托奇克接发球撇了一板得手,11比7,他扳回一城。托奇克在第三局乘胜追击,7平后他一口气连赢4分以11比7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1反超。

 

  没有退路的郝帅在第四局抢攻坚决先拿3分,托奇克回敬5分反超领先。之后郝帅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他过多的失误让托奇克又拉开比分,11比6,托奇克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欧洲队将比分扳为1平。

 

  水谷隼 3比1 萨姆索诺夫

 

  第三盘是日本的水谷隼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首局水谷隼打得更为主动,他一路领先以11比8先胜。水谷隼在第二局又是很快领先并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萨姆索诺夫表现得很顽强,他一鼓作气连追6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三局水谷隼用进攻压制住萨姆索诺夫,他以11比7拿下,总比分2比1领先。

 

  水谷隼第四局又是领先开局,萨姆索诺夫苦苦追赶,在他追至8比9后,水谷隼请求暂停。萨姆索诺夫暂停后正手反拉下网,水谷隼拿到盘点。老萨发球,水谷隼接发球选择摆短,老萨正手挑打下网,11比8,水谷隼又胜一局以3比1赢球,亚洲队以2比1的总比分再次领先。

 

  庄智渊 3比0 奥恰洛夫

 

  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在第四盘登场出战德国的奥恰洛夫。奥恰洛夫在首局失误较多,庄智渊以11比9拔得头筹。双方在第二局多次交换领先权,10平后两人都几次挥霍局点机会,庄智渊在14平后连拿两分以16比14锦上添花。两局在握的庄智渊愈战愈勇,他在第三局以11比9再胜,总比分3比0奏凯,亚洲队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1。

 

  梁柱恩 3比1 克里桑

 

  最后一盘是中国香港的梁柱恩对阵罗马尼亚的克里桑。梁柱恩在第一局以11比9先胜,克里桑很快在第二局以11比5回应。此后的比赛梁柱恩用抢拉抢冲一直压制住克里桑,他以11比6、11比7又连赢两局,总比分3比1取胜,亚洲队在首回合过后以4比1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