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前瞻:中国男乒再战瑞典 取女队经验重视对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第6个比赛日争夺即将开始,昨日休赛一天的中国男乒将于今日出战2016世乒赛1/4决赛,而中国男乒的对手就是昔日宿敌瑞典队,自瓦尔德内尔、阿佩依伦等瑞典黄金一代老去之后,瑞典男乒就不复昔日荣光,如今再度站上中国男乒的对站台,也再无一敌之力。不过,吸取昨日中国女乒与荷兰女乒的比赛经验,中国男乒仍旧需要重视对手,不犯轻敌之错。


2016世乒赛直播:www.ctsports.com.cn/2015/12/15/10480981952.html


曾经在80、90年代与中国队分庭抗礼的瑞典队,在老瓦和佩尔森等退役后,早已淡出一线舞台。本届世乒赛的瑞典队,小组赛输给德国队和法国队,但两场失利都是2-3,其余三场均获胜,排名小组第三进入淘汰赛。附加赛面对克罗地亚,瑞典队3-0胜出闯进八强,取得挑战中国队的机会。


从小组赛至附加赛,瑞典队基本上就是以两个卡尔松和佩尔森为核心,三位队员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发挥并不稳定,虽然现在的瑞典队比最低谷时有所提升,但与当年辉煌期时四夺斯韦斯林杯时,还是远远无法相提并论,想挑战中国队自然不太现实,能够拿下一分恐怕也是奢望。


就实力而言,中国队击败瑞典队当在情理之中,但看看女队淘汰荷兰的艰辛,任何一个对手在面对中国队时,都会拿出100%的拼劲,或许他们不足以取胜,但也会竭尽全力给中国队制造麻烦。面对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对手,相信刘国梁还是会派出主力出战,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四选三对刘国梁应该不是难事。有了女队的艰辛,相信中国男队会对困难做更充分的准备,争取顺利拿下比赛。


另外三场1/4决赛,日本与中国香港,韩国与葡萄牙之战实力接近。中国香港小组赛输给德国排名次席,但又卷土重来杀回八强,水谷隼们恐怕没那么容易过关。葡萄牙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也会给韩国队制造不少麻烦。小组赛五连胜的法国队,面对英格兰应该会轻松一些,毕竟小组赛两队交手时法国队曾3-0轻松横扫。


而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国、日本、韩国可能会会师半决赛。楚天运动频道将全程实时转播2016世乒赛赛况敬请收看!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