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再胜郭跃 鲁能女乒3-1大连连任女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月7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3-1击败大连队拿下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冠军。鲁能女乒在李晓霞的带领下连续两年多得女团冠军,创造辉煌。

 

  第一场单打:李晓霞3-0完胜文佳

 

  昨天的第一场单打比赛,由鲁能队主力李晓霞对阵大连队二单文佳,主场作战的文佳很快站稳了脚。但是李晓霞更加胸有成竹,一上场就连得5分给了文佳一个下马威。之后文佳混住局势,连得7分后将比分单超,双方10平过后,李晓霞连得2分以12-1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李晓霞乘胜追击,上场以4-1获得领先优势,文佳请求暂停之后表现更加急躁,李晓霞利用她的失误很快便以11-2大比分拿下第二盘。第三局比赛李晓霞依旧牢牢把握主动权,最终她以11-7拿下第一局,大比分3-0完胜文佳,鲁能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单打:郭跃3-1顾若辰

 

  第二局比赛鲁能队派出新人顾若辰出战,主要目的也是锻炼一下新人。在本赛季顾若辰与郭跃的三次交手中,小将全部皆磨。但是昨天比赛一开始,郭跃显得有些拘谨,居然让顾若辰以10-5先拿到局点,不过之后她连追4分,最终以12-10反败为胜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郭跃完全施展开来,很快便以11-3拿下比赛。第三局比赛顾若辰改变打法,加快节奏,以11-9扳回一城。双反第四局比赛,顾若辰在开局压制住郭跃,但最终还是不敌经验老道的郭跃,以7-11输掉比赛。郭跃以3-1拿下顾若辰,帮助大连队把比分扳平。

 

  第三场双打:“金牌双打”文佳/常晨晨输球 0-3不敌顾若辰/李茜

 

  文佳/常晨晨的组合在本赛季就输过两场球,昨天回到主场之后却迟迟找不到感觉。也许是因为太紧张的缘故,第一局比赛他们就以2-11的悬殊比分输球。第二局文佳/常晨晨的表现还是不见起色,最终以4-11输掉第二局。第三局比赛,虽然文佳/常晨晨在对方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近,但是最终还是以9-11输掉第三局,0-3被山东组合横扫。鲁能队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场单打:郭跃1-3再输李晓霞

 

  这是一场双方主力的较量。在上一场比赛中,郭跃输给了李晓霞。这场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郭跃就发动猛攻,以6-3很快确定领衔,她很快便以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李晓霞站稳脚跟,很快以11-5予以还击。第三局比赛两人计入胶着状态,一直战平比分,在8平之后又战成10平,最终李晓霞以12-10再胜一局。第四局郭跃一度以6-3领衔,但李晓霞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最终李晓霞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以11-9拿下制胜的一局。在3-1拿下郭跃的同时,也帮助鲁能队顺利拿下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实现连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