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再不赢就没面子 督促记者"照顾"欧洲代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19日消息,上周末2013亚欧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比赛在青岛落幕,在张继科的带领下,亚洲队表现神勇横扫欧洲队,大比分7-3获胜。

 

  对抗赛首日,东道主张继科从靓丽的乒乓宝贝们身边穿过,很给力地用青岛话跟观众打招呼,当即引发了全场的热情。遗憾的是,第三个出场的张继科竟然以2:3负于欧洲老将萨姆索诺夫,让助阵的球迷颇为失望。

 

  第二日比赛,张继科瞬间爆发,以3-0横扫德国新星奥恰洛夫,挽回了输球的面子。“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之前就说要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今天再不赢也太没面子了。”接受采访时,青岛小哥透露,前一天的失利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两日的状态差距这般大,可能是因为主席台上多了一位重量级嘉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据蔡振华随行人员透露,当天蔡局行程其实很紧张,“我们不一定能等到张继科的比赛,因为他是第四个上场,我们着急去赶飞机。”不过,几年前就称十分看好张继科的蔡振华显然不想错过这场比赛,当张继科与奥恰洛夫同时站在赛场上时,他也准时出现在了主席台。

 

  张继科的比赛刚一结束,蔡振华就离开了看台。赛后张继科被问及,是否因为蔡局的督战而备受鼓舞,奥运冠军没有否认这一点:“看看昨天和今天的成绩对比你就知道有没有鼓舞了。”听到徒弟的这个回答,身边的主管教练肖战也笑了。心情大好的张继科在赛后发布会上还一展主持大局的能力,由于担心记者发问不够积极,使身边的欧洲队代表受冷落,他还不断向记者使眼色,并用“哑语”督促:“快问!快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