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男乒奥运名单:“二马”相争 老马略占上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19日消息,目前国乒正在奥地利备战2012多特蒙德世乒赛,国手们在世乒赛上的表现会影响到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参赛名单。从男队来看,自从中国男乒第一次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王皓和张继科)后,摆在马龙和马琳面前就只有一条路——— 竞争奥运第三号选手。

 

  在这“二马”的较量中,去年鹿特丹世乒赛后的半年时间,马龙连续获得 中国、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冠军,更是双杀张继科,挑落王皓、马琳,世界排名重新回到第一位。正如主帅刘国梁所言,论技术,马龙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

 

  但是,作为北京奥运会单打和团体双料冠军,马琳的这种奥运经历也是马龙无法企及的,这里面就包含主教练刘国梁最为看重的“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 

 

  没有在大赛中拿过冠军,这是马龙最欠缺的,这次的多特蒙德是马龙向主帅刘国梁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马琳来说同样如此,在去奥地利之前,马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去多特蒙德,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帮助队伍卫冕。那毕竟是个团体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