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奥运名单“二马”争夺白日化 世乒赛后分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3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12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名单已经公布,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在男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是马龙,希望通过世乒赛帮助队员把状态找回来,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对于刘国梁而言,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王皓,队内热身赛他的状态并不好。刘国梁介绍:“现在来看状态最好的是马龙,他各方面准备比较严谨,通过世乒赛希望把我们队员的状态找回来,为奥运会做准备。 ”   

 

  2011的鹿特丹世乒赛之后,王皓和张继科凭借排名靠前,成为了奥运会单打报名的头两位选手。目前在第三人竞争当中,属马龙和马琳这“二马”竞争最激烈。

 

  与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要通过直通比赛获得不同,奥运年国乒并不设直通赛事,但本届世乒赛阵容与两年前完全相同,五人名单也正是去年底圈定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对于中国男乒来讲,卫冕斯韦思林杯是首要目的,但更重要的则是为5个月后的奥运会练兵,选拔出参加奥运会的第三人。

  

  外界舆论认为,马龙和马琳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当然,更年富力强、技术更新的马龙无疑赢面更大,连国际乒联都力挺马龙入选。但马琳只要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有抢眼表现,最后关头“大逆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