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乃世乒奥运练兵场 2012男乒名单马琳可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月28日消息,亚锦赛是多特蒙德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练兵场地,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马龙、马琳、张继科登场,赛后刘国梁表示这是国乒目前最强的阵容,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奥运会名单,王皓都没有在这之中,是不是被挤掉了呢?

 

  自去年6月国乒提交了伦敦奥运首次报名名单后,半年多以来,男乒队内整体竞争形势发生巨大的变化:除了张继科保持稳定发挥之外,马龙呈急剧上升的态势,而进入首次报名名单的王皓则恰恰相反,老将马琳由于独拥无人能及的大赛经验而一直处于被选择的边缘,教练组一直在考虑,重要的团体赛是否需要一名老将压阵。

 

  张继科、王皓、马龙和马琳四人除了各自在单打项目上较劲外,还两两组成了马琳/张继科和马龙/王皓两对双打组合,尽管双打项目只是团体赛中一个配角,但对于强大到每场都恨不得气吞山河零封对手的中国队来说,双打是志在必得的一分,因此选择一对有信心保证的双打组合去奥运,也是选择奥运第三人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马琳/张继科的双打组合在去年的比赛中一直表现抢眼,8月的苏州公开赛和11月的伦敦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两人都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战胜队友马龙/王皓获得冠军———这也或许是刘国梁选择马张组合再加上状态正盛的马龙组成“男乒最强阵容”的原因。如今,马张组合意外输球,而且以这么一种令人惊诧的方式输给外敌,男乒奥运名额竞争的天平,有可能将重新往马龙/王皓的一方倾斜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