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崴脚一胜一负 刘诗雯2分助武汉安心乒超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团决赛刚刚结束,鲁能头号主力朱雨玲在第二盘与冯亚兰比赛中,为了救球而意外崴脚,虽然最终仍赢了冯亚兰,但在第四盘两队头号主力的角逐当中,朱雨玲仍旧受到影响,最终0-3不敌刘诗雯,刘诗雯率领的武汉安心百分百3-1击败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俱乐部,首次捧回了乒超女团冠军。


刘诗雯3-1顾若辰


刘诗雯今年以699万身价转会到武汉百分百,是本赛季的乒超标王。本场女团决赛刘诗雯率先出场,对阵山东鲁能的顾若辰。第一局比赛双方激战到8-8后,刘诗雯连得3分以11-8取胜。第二局顾若辰中局取得5-4的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9-8,随后顾若辰连得2分以11-8将局分追成1-1。不过随后两局刘诗雯则全面控制住了局势,她11-3、11-8取得第三第四局的胜利,以3-1为武汉队取得第一分。


冯亚兰2-3朱雨玲


第二盘单打在冯亚兰与朱雨玲之间展开,球风犀利的冯亚兰一上场迅速进入状态,以11-9、11-8连胜两局。第三局开局朱雨玲打出一波小高潮4-0领先,在救球过程中朱雨玲左脚抻了一下意外崴伤,队医进场为其进行急救,冯亚兰第一时间走上前去探望对手。短暂进行治疗后,朱雨玲重回赛场,现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为朱雨玲的顽强喝彩,朱雨玲以11-2、11-9扳回两局,能明显看出朱雨玲主要以近台防守为主,因为左脚受伤的原因她极少退台移动。现场球迷高呼“朱雨玲好样的”为这位带伤作战的运动员加油助威。第五局7分定胜负,双方比分逼至4平,基本功了得的朱雨玲凭借在近台牢不可摧的防守以7-5拿下关键一战,山东鲁能将大比分追至1平。


刘高阳/冯亚兰2-0李晓丹/顾玉婷


第三盘双打比赛,刘高阳/冯亚兰以11-6、11-7取得胜利,帮助武汉队大比分2-1领先,双打比赛相当重要,乒超双打比赛实行的是三局两胜的特殊赛制,一不小心就容易导致局势发生大的变化。


刘诗雯3-0朱雨玲


刘诗雯和朱雨玲在第四场相遇。朱雨玲首局开局不错,很快取得领先,在8比9落后时刘诗雯连得2分拿到局点。朱雨玲挽救局点追平,11平后刘诗雯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朱雨玲又是领先开局,但刘诗雯越战越勇,她一口气连得8分以11比4再胜一局。


脚伤明显影响了朱雨玲的移动,刘诗雯在第三局先拿5分领跑。朱雨玲追至4比8后,刘诗雯一鼓作气连赢3分,11比4,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这样武汉队以3比1击败鲁能队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