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输球武汉3-1齐鲁进决赛 朱雨玲建功鲁能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第二阶段总决赛已于昨日开始,首日进行的是两场女团半决赛,第一场2016乒超半决赛中,刘诗雯率领武汉安心百分百3-1力克山东齐鲁交通,率先晋级乒超决赛。晚上的第二场女团半决赛中,朱雨玲保持此前的好状态,一人独得两分,助山东鲁能3-1完胜八一队,进决赛与武汉队争冠。


武汉安心百分百3-1山东齐鲁交通


2016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山东齐鲁和武汉两次交手中均是武汉获胜,第六轮武汉主场3-0轻取山东,随后在第十五轮武汉又在客场3-1胜出。本次半决赛再次相遇,两队的排兵布阵和第六轮时相同,武汉阵容:第一单打为刘诗雯,第二单打冯亚兰,第三单打是刘高阳,山东齐鲁;第一单打是文佳,第二单打为陈幸同,第三单打为武杨。


第一场单打,武汉安心由冯亚兰出战山东齐鲁的文佳。首局双方胶着至11平,冯亚兰连得2分以13-11先声夺人。第二局和第三局,冯亚兰占据绝对优势,以11-7和11-5再拿两局,直落三局击败文佳,为武汉安心先取一分。


第二场单打,武汉安心头号主力刘诗雯,迎战山东齐鲁的陈幸同。首局开局刘诗雯0-3落后,陈幸同10-6率先拿到局点,刘诗雯连追三分后,山东齐鲁的主教练周树森为陈幸同叫了暂停,暂停的效果很好,陈幸同11-9顺利拿下这一局。陈幸同第二局开局2-5落后,刘诗雯很快将比分扩大为8-3,刘诗雯11-4拿下这一局,局分被改写为1-1。第三局刘诗雯完全控制住场面,她先取得4-0的领先。刘诗雯10-3获得局点,邓亚萍说陈幸同打得没有耐心了。刘诗雯11-6拿下第三局,以2-1反超局分。陈幸同第四局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陈幸同适当加入了一些搏杀,她10-5拿到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扳为2-2。决胜局陈幸同开局连得3分,刘诗雯缺少变化,武汉队为她叫了暂停。陈幸同7-3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三盘双打,武汉组合刘高阳/冯亚兰凭借关键分的出色发挥以2-0(14-12、12-10)力克山东齐鲁的兰曦/陈幸同,武汉2-1领先。第四盘是双方一号主力之争,刘诗雯和文佳相遇,这场对话可谓精彩纷呈,刘诗雯以13-11先下一城,随后文佳找到状态以11-7、11-9连扳两局,背水一战的刘诗雯把握住第四局和第五局的关键分以12-10、14-12获胜,从而3-2逆转文佳。武汉以3-1击败山东齐鲁,闯入决赛。


山东鲁能3-1八一京博控股


常规赛山东鲁能取得14胜4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一,主将朱雨玲31胜2负也高居胜率榜头名位置。作为常规赛第一,山东鲁能半决赛挑选了常规赛12胜6负排名第四的八一。山东鲁能和八一在第一阶段两次交手各胜一场,第二轮八一主场3-2险胜鲁能,第十一轮鲁能回到主场3-1复仇八一,本次赛季第三度交手,鲁能抽到主队,担任第一单打的为朱雨玲,第二单打顾玉婷,第三单打是范思琦,八一依然是木子为头号单打,小将孙铭阳为二单,胡丽梅出任第三单打。


第一场单打,朱雨玲率先出场迎战孙铭阳。首局朱雨玲在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继续激战,又拉锯至12平,朱雨玲再次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4-12再下一城。第三局朱雨玲稍有懈怠,以8-11告负被孙铭阳扳回一城。第四局朱雨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11-8胜出,激战四局后为山东鲁能先拿一分。


木子在第二场完全压制住山东队的顾玉婷,11比7、11比6、11比6,木子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八一队追成1平。双打比赛中,顾玉婷/李晓丹略占优势,她们以2比0(11比5、16比14)击败八一队的刘鑫/孙铭阳,鲁能队以2比1再度领跑。


第四场两队头号主力较量,朱雨玲第一局就11-5轻松取胜,第二局甚至以10-1拿到局点,并以11-2胜出。木子从第三局反击,她11-6扳回一城。第四局两人先战成2-2,朱雨玲随后取得5-4的领先,随后她将比分扩大为9-6,朱雨玲11-8拿下这一局以3-1战胜木子为山东鲁能队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