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乒赛日本直通赛两小将第一 神童张本智和4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点击数:

  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日本直通赛在昨日落下帷幕,两小将松平健太、加藤美优分别获得男女组别冠军,拿下一张2017世乒赛入场券。而备受关注的神童张本智和在本次直通赛中战绩颇佳,打入了男单四强。

 
2017世乒赛参赛名额日本乒协将从四个方面决定,第一就是本次直通赛男单、女单冠军各获一张直通卡。第二是从2017年1月份世界排名前20位中排名的最高的日本女子选手和同期排名前100位中排名的女选手(前20位中排名最高者除外,如有)将自动获得两张女单入场券。第三是全日本赛女单冠军第一名也将自动入围。第四,剩下的名额将由日本乒协酌情考虑派谁出战。


女单方面,石川佳纯、福原爱、伊藤美诚这三位奥运主力以及新科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均未出战,首先由32名低排位球员分成四个小组厮杀,每个小组决出前两名出线。之后这八位选手与高排位运动员捉对厮杀,采用单败淘汰制最终决出冠军。代表吉祥寺桌球俱乐部出战的加藤美优在1/8决赛中4-1(11-7、7-11、12-10、11-5和11-8)轻松战胜铃木李茄,在八强战中又以同样的局分赢下与早田希娜的比赛,五局比分是11-7、11-6、3-11、11-6和13-11。半决赛加藤美优迎战芝田沙季,双方苦战六局,加藤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4-2(10-12、11-8、7-11、12-10、11-6和11-6)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加藤美优的对手是森薗美咲,结果前者连下四局,4-0(11-8、11-4、11-9和11-6)锁定一张世乒赛女单比赛入场券。


男单赛场,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缺席,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吉村真晴,1/4决赛3-4不敌松平健太出局。而刚刚以13岁的年龄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的张本智和,打进四强后在半决赛中以1-4输给大岛祐哉。男单决赛,松平健太4-3击败大岛祐哉,提前获得明年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