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专注婚礼暂不考虑比赛 2017世乒赛参赛成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点击数:

  日乒名将福原爱的婚礼将于2017年1月1日在中华台北举行,昨日,有日媒曝光了2017年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参赛种子选手名单,日本乒乓球主力球员悉数上榜,唯有福原爱不见踪迹,这也恰恰证明了福原爱暂时没有参赛打算。不过根据日本乒协关于2017世乒赛选拔标准,福原爱也许将不能代表日本出战。


对于明年5月底开赛的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界锦标赛的单项比赛,日本乒协已经明确给出了男女队各五名选手的选拔方式:1)2017年1月的世界排名前20名里最靠前者1名;2)2017年1月的世界排名前100名里最靠前者1名;(除了上面那名)3)国内选拔赛第一名;4)全日本锦标赛的单打第一名;5)根据平时参加大赛的成绩,由国家队教练内部讨论决定剩余单打名额。


在上周末的日本国内选拔赛中,17岁的加藤美优已经获得女单出线资格率先拿到世乒赛单打门票。目前日本女乒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的是排名第五的石川佳纯、第9位的伊藤美诚、第11位的平野美宇以及第12位的福原爱。福原爱之后是排名第23位的浜本由惟,浜本由惟目前积分上与福原爱还有132分的差距。


不过,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将于明年1月16日-22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这是日本国内比赛中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日本女乒的里约奥运会主力石川佳纯是赛会头号种子,排名前几号种子的还有浜本由惟、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以及早田希娜等著名球员。


如果2017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在石川、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三人之间产生,福原爱还可以确保日本女乒第五人的地位。但如果有这三人之外的新人冲出来抢到女单冠军,福原爱将失去第五人的地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