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膝盖伤势恢复良好 有信心出战2019单项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2日,中国选手马龙亮相中国队世乒赛选拔赛——地表最强12人赛场。在奥林匹克频道专访中,马龙透露伤势恢复状况,并表示有信心参加4月打响的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

 
  这位大满贯得主近半年来饱受膝盖伤病困扰。他上一次亮相国际赛场还要追溯到2018年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马龙在首轮爆冷不敌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出局。之后他因伤相继退出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年底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刚刚结束的中国队世乒赛选拔赛上,原定直接晋级第二阶段的马龙也未能亮相赛场。
 
  经过近几次退赛,外界对马龙的伤情非常关注。马龙表示:“伤病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以前一直有点不舒服,现在才发作出来。”不过他也带来了好消息,“最近两周好转很多。之前基本是在力量训练,这半个月开始我能慢跑了,也能练球了,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地表最强12人结束争夺,樊振东、梁靖崑、陈梦、孙颖莎4位选手率先进入中国队世乒赛大名单。错过队内选拔赛的马龙能否站上4月的世乒赛赛场,向成功卫冕发起冲击?马龙在采访中表示:“我觉得对于现在这种恢复状态,自己还是有信心可以去参加的。”
 
  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近在眼前。从2006年首秀开始,马龙没有缺席任何一届世乒赛,并拿到过两个单打冠军。作为本届世乒赛卫冕冠军,如果能够出战,马龙有什么目标?
 
  “哪怕自己拿过两次冠军,也没有从一开始就想着去夺取冠军。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当自己专注到比赛中,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而不是想着最远的目标。有可能是你打到前四名以后,你可能会去想这些,所以自己更多还是专注到比赛当中。”
 
  不仅仅是世乒赛,对于这个赛季,马龙都没有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竞技目标。马龙表示自己的重心会放在保持健康和找回比赛状态上:“我需要找到比赛的感觉,因为已经快六个月没打国际比赛了。”对于本届世乒赛可能的冠军得主,马龙觉得很难预测:“很多人都有机会拿冠军,要看到时候的签表情况。”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