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成2011大运会骨干 许昕冲击男单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在第二十六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上海军团中,交通大学无疑是骨干力量——12名运动员,还有5名担任领队或是教练,这在上海滩无人能出其右。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的男子乒乓球队就将以上海交大的成员为主,他们也被普遍看好夺取男乒各单项与团体的冠军。

 

  这次深圳大运会,上海交大派出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尤其在男子乒乓球项目上,他们将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挂帅,许昕、尚坤、胡冰涛等三位重量级的高手,再加上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阎安组成男队,阵容强大。他们在此次大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日本、法国等一些传统强队。虽然最终名单还要等近日才下发,但是包括交大在内的几所相关院校都已经收到了国家教育部的通知,实际上准备工作早在去年冬天就已经全面展开了,“现在乒超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的队员会在赛前两天集中,状态应该不成问题,”孙麒麟教授介绍道。

 

  本次世界大学生运动员上海交大组队参加的项目除了男子乒乓球之外,还有6名运动员参加游泳比赛、2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比赛、1名运动员参加网球比赛。其中学校对于游泳队亦极为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徐飞亲自担任领队,体育系副主任担任副领队。对于学校如此注重体育运动的开展,孙麒麟教授是这样评价的:“交大体育一直都有冲出亚洲的想法,所以早在第13届大运会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组队参加了游泳、篮球等项目,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应该说,借大运会实现这个目标、夺取世界冠军并不是什么难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