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日选手遭遇黑色时期 两员大将纷纷落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7月1日,2011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站进入正选赛的第一天。在最先结束的女子单打首轮上半区的争夺中,两位日本选手石垣优香和山梨有理双双爆出冷门:石垣优香七局淘汰了西班牙老将、卫冕冠军沈燕飞;山梨有理六局拿下了年少成名的韩国天才少女梁夏银。

 

  21岁的削球手石垣优香曾在去年的埃及公开赛上一战成名,今天首轮碰到卫冕冠军,日本小将在最后两局的关键球上处理大胆,以11-9, 11-7, 12-14, 9-11, 6-11, 15-13, 12-10涉险打败向来不惧削球的沈燕飞。

 

  这场激战的决胜局里,石垣优香赢下一个多回合对攻后以8-5领先,此后一连串失误丢掉五分,8-10沈燕飞拿到赛点,胜券在握的老将四个球都没能把握机会,石垣优香连得四分最终以12-10顽强获胜。

 

  "8-5那一分赢下来后,我有点儿兴奋过了头",石垣优香赛后回忆到,"这是我第一次跟沈燕飞打,快要赢的时候心里容易有想法。而且这次因为年龄大了不能参加U21的比赛,只有单打拼一下,所以很想赢。"

 

  另外一位日本预赛选手山梨有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5-11,11-7,11-8,6-11,14-12,11-8战胜了韩国的超新星梁夏银,闯入16强。

 

  在以往的公开赛U21比赛中,石垣优香也绝对算是佼佼者,她曾在2008、2010年两次问鼎总决赛的U21冠军,至今没有年轻选手取得这样的成绩。采访中石垣优香还悄悄向记者透露"野心"──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希望她可以美梦成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