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今日战第八轮 刘诗雯郭焱上演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点击数:

  7月3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8轮的争夺。在常规赛半程结束后,辽宁、山东、内蒙、八一分别占据前四的位次。第八轮内蒙古银行将挑战山东鲁能,领头羊辽宁女队将对阵今年状态很不错的八一。而处于积分榜后几位的队伍里,刘诗雯所在的广州女队坐镇主场,迎战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的比赛值得关注。

 

  大同云冈VS北京控股 北京广安体育馆 15:30 BTV

 

  目前大同云冈3胜4负排名第5,而北京女队只获得过1场胜利排名垫底。上一轮北京女队在与辽宁队打满5盘的情况下还是2-3输掉了比赛,该队的情况是——单打只能靠丁宁得分,而双打也只有丁宁/朱雨玲组合可以得分。按照北京女队辉煌的历史,以及目前的人员配置看,她们不该是这样的表现。丁宁现在的单打成绩是7胜3负,该队第二单打李佳薇迄今是1胜2负。找不到第二单打得分点,是目前北京女队最大的困难。大同云冈的李晓丹、武杨近来在联赛中表现活跃,当然只要对上丁宁估计她们俩得分的可能性还是相对比较小。北京队的小将削球手郑诗畅,能否有机会与武杨来一场削球大战,也是本场比赛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

 

  山东鲁能VS内蒙古银行 内蒙古赤峰体育馆 15:30

 

  上一轮山东鲁能击败大同云冈,登上本赛季常规赛半程亚军宝座。实际上,本轮她们的对手内蒙古银行的战斗力不见得比大同云冈弱,本轮的比赛对去年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内蒙古银行的陈梦,目前单打成绩是6胜2负,居乒超个人胜率榜第三位。而该队的第二单打冯亚兰尽管战绩暂时为5胜7负,但她能在关键场次拿分,杀伤力不可小觑。该队目前4胜3负的原因,与之前在双打环节的人员选择上有失误,陈梦/姚彦连丢3分。而最近的顾玉婷/陈梦组合已经取得了两连胜。李晓霞目前10胜3负高居个人胜率榜第一,彭陆洋/李茜的双打组合也实力不俗,两队实力比较山东鲁能略占上风。

 

  辽宁大连VS八一冀中能源 河北涿州某体育馆 15:30

 

  辽宁队上一轮在主将郭跃的带领下,击败北京女队成为半程冠军。郭跃、文佳两大得分手都有比较高的胜率,文佳/常晨晨的双打组合,更是迄今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八一队的总体情况就是几名队员实力均衡,都有一定的得分能力。木子、曹臻、李佳都有不错的单打表现,曹臻/李佳、曹臻/木子、李佳/刘曦在之前的联赛中也都有得分记录。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关键点,是看辽宁队主将郭跃是否能继续不受伤病困扰,辽宁队主要发挥正常,取胜的把握应该较大。

 

  山西大土河VS广州时代地产 黄埔区体育中心 19:30 广东体育

 

  两队都名将如云,但双双低迷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三位。刘诗雯目前7胜5负,表现也不算太差。但该队也与北京女队面临同样的难题,缺乏第二单打得分手,不论福原爱还是石贺净,都难以胜任这样的角色。郭焱目前的单打战绩是8胜5负,排名第四位。但该队的第二单打范瑛的战绩仅为1胜3负。双打环节山西大土河的帖雅娜/饶静文3胜3负、郭焱/帖雅娜的组合也取得过一次胜利。应该说本场比赛的焦点就在郭焱与刘诗雯的直接对话,谁获胜谁的队伍气势就占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