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乒头号杨子:全力以赴参加伦敦奥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数:

  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杨子在男单和男双赛中喜忧参半。男单首圈出局,男双晋级四强。男双能击败中国名将王励勤和许昕的组合,让他很提气却也很清醒。他说,还需要在技术上进一步磨合。“伦敦奥运会,我会集中精力打团体赛。我们的目标是为新加坡拿到一枚男团奖牌。难度很大,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更有冲击力。”新加坡乒乓球选手杨子受访时说。

 

  根据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杨子排在男单第41位。但去除在他之前的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两名以上的选手后,他以第26位的身份,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之所以放弃个人经济利益,全力以赴备战奥运,是因为杨子感到,这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一是下届自己32岁,状态如何很难预料;二是年轻球员对自己冲击很大。

 

  杨子说,这届的机会最好。不管后面第三号球员报的是谁,都会比上届团体第九名的冲击力大些。高宁明年31岁,如果詹健上,他32岁。精力和体力都是最佳,而且还有一定的经验。

 

  对于自己职业生涯能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杨子却有些“心有余悸”。他笑着说:“这次公开赛是我上半年打的第九站比赛了,我真的是连滚带爬的进了前28位,不然就悬了。”

 

  为了能集中精力和体力投入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下赛季杨子将不再去已经打了两个赛季的德国联赛。他说:“尽管这样一来收入肯定会减少,但人能静下来,心也能定下来。”

 

  整个访谈几乎都在说团体赛如何取得突破。在杨子看来,16支参赛球队,除中国外,德国、韩国、日本等都是新加坡的对手。他希望到明年初新加坡男队能有好的排名,有利于奥运会抽签。

 

  杨子的心已经在为伦敦奥运会跳动。昨天写稿查资料时,记者才发现采访那天是他27岁的生日,但他却一点都没透露,他透露的信息是:“我会珍惜,我会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