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老飞行员闭关多年研制球拍最适合柳承敏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前八一乒乓球队主教练、同时也是王皓曾经的教练周苗根曾见过他研制的球拍。为此,记者也按照魏锡鑫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采访了周苗根教练。对于魏锡鑫设计的新型球拍,周苗根表示,这种创新的想法是好的,新型球拍的设计原理也有一些道理,但若想得到推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世界级球员来尝试更是几乎不可能的。他建议魏锡鑫老人能从青少年球员入手,用时间和成绩去验证他的新型球拍。

 

  据周苗根教练介绍,近20年左右,在沈阳、北京等地就有一些球员使用与传统球拍不同设计的球拍,但这些队员当中没有人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这种球拍在专业队员当中也就一直没有得到推广。周苗根认为,魏锡鑫设计的新型球拍较以前的那些特殊设计的球拍相比,又有了一定的改良,但魏老想让柳承敏尝试新型球拍的想法,周苗根认为并不可行。“他的新型球拍在设计上有一定的道理,毕竟击球的方法多了,这总比击球方法少要有利。但要想让明星球员来使用这种球拍,想法虽好,但可能性并不大。这些球员已经打了20多年球,对原来的球拍早已习惯了,甚至已经达到了一种人拍合一的境界。对于他们来讲,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和新的尝试,都是大事,想让尖子球员做这样的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

 

  同时,周苗根也提出了他的建议,“我认为这种尝试可以从小孩子开始,如果有100个小孩用这个拍子打球,有十分之一能出成绩,就说明这个拍子行。归根结底,这些年来出现的各种新型球拍,始终没有一个人去证明它,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成功的、有说服力的例子。这样的情况下,推广自然有难度。”周苗根认为,魏锡鑫要想证明自己所设计的新型球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且不说尖子球员不会轻易去尝试,可能小球员的家长、教练也未必敢去尝试,所以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有一个过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