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奥运资格解疑 井浚泓:冯天薇没稳坐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昨天下午,结束了巴西和中国公开赛征程后,井浚泓赶赴上海观摩中国队与世界联队男女团体乒乓球挑战赛。她接受了采访,主题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问题。新加坡乒乓球女队教练井浚泓昨天表示,要使一支球队强大,就要产生良性竞争。这的确很残酷,但只有保持高水平的竞争状态,球队才有生命力,才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按照最新世界排名,新加坡的冯天薇和王越古已直接获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但在井浚泓看来,她俩并没有进入“保险柜”。因为根据国际乒总的规定,各总会还有权利换人。

 

  冯天薇刚获得中国公开赛亚军,说明她的状态和心态都已得到很好的回升。此前王越古夺得了巴西公开赛冠军,尽管是缺少强手,但这对她的信心提高也有很大帮助。

 

  不过,尽管如此,井浚泓还是很严肃地说:“不要认为自己已自动入选就松了口气,这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还是要有危机感,要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要把握住机会更加的努力。”

 

  在对冯天薇和王越古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井浚泓也对我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三号人选进行了分析。她说,有可能入选的范围包括李佳薇、孙蓓蓓和于梦雨三人,但她们也要通过竞争来证明自己。

 

  作为老队员,李佳薇的优势在于她有大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强,不足之处是还没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孙蓓蓓抗压能力和比赛稳定性较强,双打也不错;于梦雨则在于年轻有冲劲。

 

  井浚泓说,孙蓓蓓和于梦雨都想首次参加奥运会,这就需要她们竞争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把握住每站比赛,当然不会是一站没打好就被否定。与胜负相比,心态和努力程度更重要。

 

  井浚泓说:“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能确定最终人选。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公开赛,要以赛代练,找问题、找感觉,改进不足。同时也要关注对手变化,根据外战成绩综合评估。总之,我们只想通过公平公正的竞争,产生出最佳团队,代表新加坡征战伦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