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携世乒参加谈话类节目 曝曾和郭跃起争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7日消息,昨晚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带上弟子丁宁、李晓霞和郭跃等世锦赛冠军成员,做客央视的一档访谈节目。谈话之间透露了女乒很多训练的故事,而主题都是围绕着多特蒙德世乒赛到伦敦奥运会。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是女乒永远的痛,对于当时的新加坡女队,施之皓盛赞该队的竞技状态和团队士气达到了最佳。施之皓透露在总结半决赛对阵香港女队李晓霞意外丢盘的问题探讨到很晚,在确定出决赛名单后已经是深夜11点多,随即分别敲门告诉丁宁和李晓霞第二天决赛做好准备时,出来开门的刘诗雯和郭跃告知她们俩都已经安然入睡,这让施之皓体会到两名爱徒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

 

  丁宁在谈及这两年来的经历时,她直言自己非常幸运,正是由于莫斯科的惨痛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之皓坦诚中国女乒为丁宁在莫斯科丢冠买单非常值得,并且透露刘诗雯和丁宁的后劲崛起是接手主教练一职后的精心规划,即使是面对众多质疑,也为了伦敦奥运会的终极目标,尽快培养出新人来弥补由于张怡宁和王楠离队所带来的缺陷。

 

  回顾决赛对阵王越古一役,李晓霞透露自己在赛前内心非常的紧张,感觉有点静不下来,毕竟是首度担任大赛中的第一主力,更是给主教练施之皓递上小纸条,希望恩师能够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来坚定自己发挥出技术特长。

 

  克服伤病难关在世锦赛决赛第三盘强势复出的郭跃,坦言亚锦赛和封闭性训练前十天的争执是其转折点,场下承诺与场上表现的言行不一致,终于在教练组和队友们的帮助下得以实现蜕变。追忆决赛前两局以2-0领先李佳薇控制住局面后,施之皓点评郭跃第三局伊始有点松,曾经在场外提醒其静下心来去放开手脚打;而郭跃自评小组赛和八进四时对阵一号单打选手的机会更多,通过实战来有效地提升自信心。

 

  主教练施之皓此后坦言信任郭跃的双打能力,并且称她具备其他选手没有历练过的两届奥运会经验,并且在个人的不懈努力下还是有再战奥运的机会。最终,施之皓点评众弟子目前以丁宁、李晓霞、郭跃和郭焱的个人实力不相伯仲,只是刘诗雯现阶段略微落后,谈及备战伦敦奥运会将需要在未来的三个月重点排除所有的隐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