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匈牙利赛:陈幸同夺女单女双冠军 闫安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017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于昨晚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成为本届匈牙利赛最大赢家,拿下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冠。其中,19岁小将陈幸同一人独得女单、女双两冠,尚坤夺得男单冠军,方博/周雨是男双冠军。


2017乒乓球匈牙利赛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闫安与尚坤之间进行,尚坤首局先发制人,一度以10-7领先拿到局点。闫安连救三个局点追至10平,11平后闫安连续进攻得手,后来居上以13-11先声夺人。第二局尚坤又是迅速领先,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闫安迅速拉开分差,10-4拿到局点后被尚坤连救3个局点,不过闫安还是以11-7再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闫安很快确立优势,连续得分以11-6拿下,3-1扩大优势。被逼入绝境的尚坤在第五局先发制人,闫安很快追至6-7。双方比分紧咬,9平后尚坤正手抢拉直线得分,闫安又挽救局点追成10平。关键时刻尚坤把握住机会,连取2分以12-10拿下,将总比分追至2-3。第六局两人胶着至7平,闫安连得3分以10-7拿到赛点。尚坤救回一个赛点,闫安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拿到制胜分,以11-8获胜总比分4-2夺冠。


2017乒乓球匈牙利赛女单决赛在文佳和陈幸同之间进行,不久前结束的乒超联赛里两人同在山东齐鲁交通效力,她们还曾一起搭档赢得过全锦赛的女双冠军,因此两人彼此非常熟悉。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比分一直咬住,文佳以10比9、11比10两次拿到局点,可惜她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拿下,陈幸同在11平后连赢两分以13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文佳逐渐发力以8比4领跑,在10比8拿到局点后她利用发球抢攻得分,11比8,文佳扳回一局。


文佳在第三局开局不错,很快以8比3领跑,但这之后她失误较多,陈幸同连追5分扳平。9平后文佳的反手回球再次下网,陈幸同反超拿到局点。两人形成相持,文佳反手回球出界,11比9,陈幸同再胜一局以2比1领跑。第四局的6平后陈幸同连续得分以9比7领跑,比分落后的文佳打得更果断,依靠积极抢攻连追2分扳平。文佳发球抢攻失误,陈幸同拿到局点。文佳发球,陈幸同接发球切了一板,文佳回球下网,11比9,陈幸同锦上添花以3比1领先。


没有退路的文佳在第五局以3比1领跑,陈幸同连追两分扳平。虽然失误送掉1分,但陈幸同又连得两分以5比4反超,文佳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两人交替得分,比分变为6比7时文佳失误送分让陈幸同以9比6领跑。在一个失误后,陈幸同正手抢攻打了一个擦边球,她以10比7拿到赛点。文佳没有放弃抵抗,她连救两个赛点追至9比10,陈幸同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幸同发了一个长球打了文佳措手不及得分,11比9,她赢下第五局以4比1击败文佳夺冠。陈幸同首次在乒联巡回赛拿到女单冠军,文佳则是第一次在乒联巡回赛女单决赛落败。


2017乒乓球匈牙利赛男双决赛,首局方博/周雨打得积极主动,两人前三板质量高于对手,一路领先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局短暂僵持后,巴西组合在相持中屡屡发力得手,率先拉开比分并以11-6回敬一局。


第三局方博/周雨开局3-0领先,此后延续至5-2,中局巴西组合进攻命中率不俗追至7平,关键时刻方博/周雨没有手软10-8获得局点,随着巴西组合回球出界,中国组合11-8获胜。第四局方博/周雨开局5-2占先,不过巴西组合连得3分追至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局末方博/周雨打得更加果断,连得3分后以11-8锁定胜局,从而3-1战胜雨果/古斯塔沃,夺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2017乒乓球匈牙利赛女双决赛,比赛伊始,李佳燚/陈幸同进入状态较快,开局进攻频频得手,取得6-1领先,她们将优势保持到局末,结果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各得2分,玛蒂尔达/波塔进攻连得2分,李佳燚/陈幸同追至4平,此后比分交替至6平,李佳燚/陈幸同打出一波5-0后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局末战至9平,这次玛蒂尔达/波塔关键球打得更有质量,连得2分后以11-9获胜。第四局双方开局比分相对胶着,李佳燚/陈幸同后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8锁定胜局。就此李佳燚/陈幸同3-1击败跨国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