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勇闯3届奥运决赛 力助国乒夺冠:三亚王悲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点击数:

  8月3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昨晚结束,中国选手张继科4-1师哥王皓,拿下了这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而对于王皓,12年的付出,得到了3届奥运会银牌,最终还是没能换回一枚梦寐已久的金牌,多数球迷都看向了那个无比悲情的背影。

 

  王皓连续参加了2004年、2008年、2012年这三届奥运会,3次出战单打,这已经创造了中国男乒的纪录。不仅参赛最多,而且在三届奥运会中,王皓都闯入了决赛,这创了整个奥运会乒乓球的纪录。

 

  2004年的雅典,年仅21岁的王皓倒在了柳承敏的拍下。

 

  2008年的北京,王皓与老将马琳会师决赛,却再次屈居亚军。

 

  新的奥运周期,王皓状态不错。与师弟张继科携手征战伦敦,又是会师决赛。在很长一段时间曾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选手,现在他这一头衔让给了新一代,尤其是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的张继科被认为拥有当今最先进的打法。

 

  王皓此前丢掉两届金牌,多少是因为失常,但这场决赛不能说王皓状态差,而是张继科状态实在太好,加上打法被克制,王皓根本没有获得机会。

 

  在连续三次屈居亚军之后,王皓注定会成为乒乓球史上最悲情的人物,3次距离这一至高荣誉无比接近,3次却擦肩而过,也错过了大满贯。考虑到29岁的年龄,参加下届奥运会几乎没有希望。

 

  但是,三次挺进奥运会决赛,已经证明了王皓的低位,为队友扫清了无数的障碍,力助中国队实现了两连冠。在接下来的男团比赛当中,王皓很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但独缺奥运会单打金牌,着实有些悲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