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青岛大秀车技 联手东道主新星欲蹭饭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王皓(右)和张继科训练十分投入

    9月24日,十一运乒乓球比赛就将在“钻石”内拉开战幕。22日,代表各个队参赛的国乒众将进行了预热。当今国乒一哥王皓下午和队友们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心情轻松的他赛后大秀车技,还表示对岛城路况已相当熟悉。当然,到了搭档张继科的“地盘”不蹭顿饭吃怎么行?王皓说,等比赛完就去他家。

  熟悉路况“司机”王皓成了青岛通

  下午4时,当郭跃等第一拨队伍训练完毕准备退场时,第二拨运动队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国信体育馆门口,率先出现的就是当今国乒一哥王皓。在解放军队主教练王涛的带领下,王皓和队友们迅速进入场内,并简单利落地换上装备。从众人的说笑中竟发现,刚在岛城呆了几天的王皓已经成了个“青岛通”。

  “嗨,你就从原来住的那个如家往这边一拐,然后再往前走上一段就到了。”王涛正在为搞不清方位而苦恼,王皓忍不住在一旁边比划边跟他介绍着,没想到换了两种方式解释,王涛竟然还是没有搞清楚,王皓只好放弃。训练完毕,王皓表示,由于之前就来过青岛几次,这次比赛虽然没有时间出去,但是对青岛的路况已经比较熟悉。这话在几分钟后就得到了证实,走出场馆后,王皓就坐在了一辆商务车的驾驶座上,等队友们都上来之后他就利落地发动了车子,走之前还潇洒地跟女友彭陆洋打了个招呼。

  疯狂训练一小时把队友练“心痛”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现在在国乒的领军地位毋庸置疑,但是在竞争极端激烈残酷的国乒内,一哥的位置时刻都有被威胁到的可能,因此处于当打之年的王皓训练依然十分认真。

  按照安排,解放军队的训练为时一个半小时,不过王皓的训练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他就坐在场边休息,并不时和教练王涛一起讨论一下队友们的表现,偶尔两人激动地一起大声叫好。在这样的休闲时刻,王皓也没忘了“观察敌情”:不远处,广东队的马琳还没有结束训练。虽然没有练满一个半小时,但是和王皓配对训练的队友李陟可受了苦,“不行,我受不了了,我的心脏疼。”

  接受邀请比赛后去继科家蹭饭

  十一运会期间,王皓将与队友张继科联手为解放军队征战男子双打,两人一个是当今国乒一哥,一个是实力正在突飞猛进的“潜力股”,强势互补的双打组合向来也令人放心。而这次在青岛打全运会又到了张继科家门口,到搭档家里去做个客对王皓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次来青岛,张继科肯定会邀请你们去他家吃个饭吧?”对于这个问题,王皓笑了笑表示那是当然了,不过请客吃饭的事儿还得等到比赛完了再说。在不久前的天津公开赛上,王皓就曾表示,搭档张继科在单打比赛中也是自己的对手,从这个角度来看,等两人在战场上的“恩怨”结束之后再去家里也是比较明智的。当然,时间不允许是业余安排不能实现的主要理由,王皓表示,“本土”选手张继科这次也不能搞特殊,也得跟他们一起住酒店 ,比赛期间时间安排很紧张,他们是没有时间出来闲逛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