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亚兰李晓丹大放异彩 群花争艳领军人物更模糊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点击数:

  乒超女团第二轮落下帷幕,由于大同和江苏在前两号单打分别雪藏了冯天薇和王越古,在世乒赛失意的丁宁和刘诗雯双双无缘复仇,不过名气远不及前两人的另外两位90后新星倒有惊艳表现,冯亚兰和李晓丹分别战胜郭跃、丁宁等名将独得两分,助内蒙古、大同爆冷力克辽宁和北京两强。

 

  若刘诗雯和丁宁受世乒赛惨败的影响停滞不前,近期较快的冯亚兰、李晓丹以及武杨不是没有借机上位的可能。

  

  大同江苏同变阵 丁宁刘诗雯无缘复仇

  

  在女乒90后新一代中,刘诗雯与丁宁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首次参赛的两人便肩负起女乒前两号双打的重任,然而来到决赛,欠缺大赛经验的两人纷纷被巨大的压力击倒,表现严重失常,其中丁宁遭冯天薇惊天逆转丢掉第一分,刘诗雯则分别在第二盘与第四盘输给此前从没有输过的王越古和冯天薇,导致国乒考比伦杯九连冠梦碎。有意思的是,丁宁和刘诗雯本轮原本有望双双迎来复仇良机。

  

  丁宁所在的北京迎战拥有冯天薇的大同,刘诗雯领军的广东对阵引进王越古的江苏,两位新加坡名将上一轮分别出任球队第一和第二单打,按照这个位次,丁宁和刘诗雯迎来复仇战几成定局。然而大同和江苏本轮似乎心有灵犀竟一同变阵,在前两号单打分别雪藏了冯天薇和王越古。

 

  刘诗雯和丁宁均无缘复仇,刘诗雯最终连胜张潇玉、王璇独得两分,证明自身正慢慢从世乒赛阴影中走出,而丁宁一喜一忧,先是3-2逆转90后削球手武杨,后1-3不敌另一位90后小将李晓丹,北京就此告负。

  

  两90后新星惊艳 刘诗雯丁宁感受竞争压力

  

  与刘诗雯、丁宁双双无缘复仇不同,另两位90后小将在本轮大放异彩,冯亚兰先是3-2逆转08年全锦赛冠军文佳,又出人意料地以3-0横扫郭跃,就此豪取乒超四连胜,值得注意的是,冯亚兰在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连胜冯天薇、丁宁等名将爆冷夺冠,近期可谓进步神速。

 

  李晓丹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一鸣惊人,乒超首轮表现黯淡,单双打均告负,不过第二轮面对势在必得的丁宁,大同雪藏了冯天薇对李晓丹托以重任,这位90后新星也不负众望,先是在第二盘3-0横扫新加坡老一姐李佳薇,第四盘又以3-1逆转丁宁,独得两分力助球队豪取两连胜。

  

  四人之外的另一位90后新星武杨此前凭借一系列的稳定表现已经力压范瑛成为女乒队内第一削球手。年少成名的刘诗雯、丁宁起步占优,不过在世乒赛决赛遭受惨败,暴露出两人在经验、抗压能力以及基本功方面存在不足,对同为90后小将、实力不俗的冯亚兰、李晓丹、武杨而言这意味着冲击主力的机会,尤其是冯亚兰让刘诗雯和丁宁感受到了较大的压力,两人若不能走出世乒赛惨败的阴影,考虑到国乒一向人才济济,甚至不排除掉队的危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