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鹏怒斥外媒:问题太愚蠢 我一直都是中国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昨天晚上,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中,中国香港代表队血战日本队,以3-2赢下了这场豁出去的“战争”,赛后香港名将唐鹏被问及敏感问题时,怒斥外国记者,说道“我一直都是中国人!”。

 

  早在2010年的德国世乒赛,中国香港男团以0-3不敌日本队,当时主教练陈江华曾下定决心,“迟早有天会打翻身仗,伦敦可能是最好的机会”。

 

  可是这场翻身仗的开局就陷入困局,当日中国香港队首局单打派出江天一迎战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江天一在坚持了41分钟还是1:3不敌对手,大比分0:1落后。第二场男单由唐鹏出战,在个人项目上已早早出局的他没有退缩,以3:1击败岸川圣也,将大比分扳平。

 

  “为了参加一次奥运会我多等了七年,今天说什么也要玩命,”唐鹏赛后回忆说,“奥运会是产生奇迹的地方,我从未想过对手有多强,只要能上场,我就要战胜他。”

 

  “我一直希望能同夫人一起参加奥运会,如今梦想成真了,”31岁的唐鹏说,这场比赛我没给自己留什么后路,要么战胜对手昂首晋级,要么一败涂地。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有外国记者问唐鹏从中国大陆转投至中国香港,是否会忠诚自己的球队,唐鹏有些恼怒地回应说,“你这个问题非常愚蠢,我当然会忠诚于香港,但香港与大陆都属于中国,我一直是中国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