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丁宁友谊决裂? 施之皓:这些都不是事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消息,在经过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裁判争议之后,网上有消息传丁宁李晓霞“友情出现了裂痕”,昨日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这种说法出面澄清。

 

  “我看到了网络上的一些说法,并不是那样的,”施之皓说,“她们打完决赛下来之后一直在聊天,尿检的时候也在聊天。”

 

  在8月1日进行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世界冠军丁宁被裁判直接扣罚3分,包括两个发球违例各失1分,以及两张黄牌累计导致扣罚1分。对于这样的判罚,丁宁当场表示异议,但裁判要求她继续比赛,并未解释清楚原因。

 

  当时带着情绪的丁宁回到场上,几乎是哭着完成了后面的比赛,而打顺了手的李晓霞则气势十足地为每一次漂亮的击球叫好。

 

  李晓霞取胜后跑到场边,向看台上自己的教练李隼鞠躬,然后又跑回场里庆祝,而丁宁一个人拖着球包走出场地。有人猜测,因为这场被裁判风波“搅局”的比赛,二人原本和善的队友关系出现了裂痕,说二人离场没握手、场下不说话的传言也应声而起。

 

  “观众有观众的看法,但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的运动员,”施之皓说,“打完比赛之后,很多东西她们根本想不到,如果什么都想到了,我认为那是作秀。”

 

  “如果李晓霞当时过去拥抱丁宁,给她安慰,也许丁宁还会觉得更刺激情感,”他说,“我觉得当时应该给丁宁时间冷静,如果李晓霞什么都想好了,可能起到的作用更不好,有些人可能还会说‘讨了便宜还卖乖’。我还听说,网上说什么不握手等等,这都不是事实。”

 

  丁宁也说比赛过后,她与李晓霞始终在沟通。“我们是一个团队,后边还有团体赛要打,不存在什么隔阂、不满,”她说,“我更多是觉得,裁判把很好的一场比赛给毁掉了。”

 

  拿到冠军之后,李晓霞也听说了这些传言,“其实我俩的关系和以前一样,没有外界说的那些事,”她说,“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是队友是朋友。今天一起配双打,我俩还在讨论战术,比赛中感觉比以前双打配合更默契了。”她说,3日这场团体赛的赛前训练时,丁宁还一直让她帮着看发球有没有问题,“我就一直和她讲,胳膊抬得高容易被裁判认为你在往里抛,我的建议丁宁都听进去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