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许昕战胜樊振东 刘诗雯决赛击败黑马木子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落下了帷幕。许昕决赛战胜当今炙手可热的樊振东,拿到了男乒第二张团体世乒赛参赛资格,马龙失意止步4强。女乒方面,木子险些一黑到底,刘诗雯决赛击败这位黑马登顶,丁宁、朱雨玲、陈梦各留下遗憾,尤以陈梦现在的处境最为危险

 

  男乒方面:许昕当今直板第1人 马龙失意樊振东留憾

 

  男乒第2阶段是8人淘汰赛,在3轮之后决出冠军。第一阶段获得第2、被认为是直通热门马龙最终失意,半决赛没能调动起状态,最终2-3输给了樊振东。后者1/4决赛战胜了老将郝帅,半决赛过了马龙这一关,延续了自己屡进决赛的疯狂势头。去年许昕备受年轻小将的冲击,不过进入2014之后,许昕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总决赛强势登顶,在这一阶段的直通赛,许昕分别横扫程靖淇、王皓挺进决赛。

 

  决赛许昕则以3-1逆转樊振东,继张继科之后获得了男乒第二张直通东京世乒赛的资格。直通赛前两阶段已经落幕,第三阶段待定,男乒的世乒赛阵容已经愈发清晰,张继科、许昕已经直通,马龙、樊振东一个实力强,一个潜力足,前两阶段的成绩还不错,各获得参赛席位的可能性很大。另一个席位有望在王皓、闫安两人之间产生。

 

  女乒方面:刘诗雯无愧女2号 木子未能一黑到底

 

  女乒赛制不同于男乒,8位选手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丁宁、朱雨玲、陈梦、木子云集一组,A组也就此成了一个“死亡之组”。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两位国乒新锐朱雨玲、陈梦竟一场未胜,提前告别了冠军争夺战,尤以朱雨玲最为可惜,合计浪费7个赛点输给了丁宁和木子,只要把握住一个,情况将大不相同。

 

  木子3连胜锁定“死亡之组”头名,在半决赛又以3-0横扫文佳。不过刘诗雯的发挥也很出色,小组赛连胜冯亚兰、武杨、文佳获得3连胜,半决赛3-1力擒丁宁,决赛则以3-1战胜了木子,就此拿到了第二个直通名额,验证了当今女2号的地位。相形之下,丁宁的地位则比较尴尬,小组赛若不是朱雨玲手软,丁宁都很难出线。半决赛面对刘诗雯,整场都比较被动,继总决赛之后又输给了对手。眼看李晓霞、刘诗雯锁定前2号女单,小将们进步势头很快,丁宁现在的处境比较危险,必须有所实质性的突破。

 

  不过最失意的1人当属陈梦,这位20岁小将第1阶段仅排名第6,第2阶段甚至没有从小组赛出线。女乒现在仅剩三个席位,丁宁作为多年的团体赛主力入围的希望很大,朱雨玲第1阶段成绩出色,木子两阶段打得都很好。倘若木子最终入围,主力当中陈梦最有可能落选。对于一名尚未证明、本应该自己冲出来的年轻选手,教练组不可能连续两届直通赛都给予照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