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比赛失败是好经历 和别人对抗感觉力不从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点击数:

   对于自己在决赛第二盘比赛中以0比3负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张继科坦言:“我在场上并没有放下包袱,背上了包袱,别人再来拼我,就是这种状态,和别人去对抗,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张继科在决赛中遭遇败绩,但刘国梁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信任张继科,“继科在我心里是不可替代的,而且他是球队的核心队员和领军人物,核心队员和领军人物不是说不能输球,我觉得他能够有这个潜力和希望。”

 

  张继科:场上并没放下包袱 和别人去对抗感觉力不从心

 

  “其实我们队在赛前做的困难准备远比大家看到的困难更大。其实赛前准备会我对队员说我们一定要做好打满五盘的准备,不能有一点侥幸心理,因为德国队的实力和我们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我们队有微弱优势的地方可能就是在第三盘,前两盘比赛无论是波尔还是奥恰洛夫,他们和我们队的主力队员之间都是互有胜负的。”刘国梁如是说道。

 

  在决赛第二盘比赛中,张继科以0比3负于奥恰洛夫。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到本次东京世乒赛,张继科已经先后三次在团体赛中遭遇败绩了。“伦敦奥运会团体赛输给波尔后接下来我再打团体赛,我在场上的心态没有打单打比赛时调整得这么好,表现显得过于拘谨,总是想守住自己这一分。”出现这样的“怪圈”,在张继科看来是因为他背上了心理包袱,“我认为原因是自己是背上了一定的包袱。虽然赛前刘指导(刘国梁)和我的主管教练在和我聊,但我在场上并没有放下包袱,背上了包袱,别人再来拼我,就是这种状态,和别人去对抗,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张继科表示心态没有调整好有侥幸的心理

 

  对于自己与奥恰洛夫那盘比赛的后一局半比赛,张继科表示:“其实当时我的局面已经很被动了,对手的搏杀确实比较凶,我的心态没有调整好,还是有侥幸的心理,还是感觉自己如果能和对手打成1比1就有(获胜)希望的心态,在打到0比2后,我的头脑就已经发懵了。”张继科坦言,自己在成为“大满贯”后在训练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我训练非常努力,但真正能够有多少练到内心里的是需要我去总结的。自己内心的感叹是压力大。”

 

  对于张继科与奥恰洛夫那盘比赛,刘国梁说道:“比赛的失利在于关键的第一局,一上来几个球奥恰洛夫拼得非常凶,好几个球都是在进攻,继科基本上没什么机会,全是在防守。对手一上来就拼,而且拼得这么凶,成功率又这么高,这一下把继科打得有点懵了。”对于张继科此番失利的原因,刘国梁表示:“我觉得继科的失利原因主要是位置的转变。他用最快的速度拿了‘大满贯’,在拿‘大满贯’前,张继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当时的他就像现在的小将樊振东。现在张继科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他把自己的位置放得高了,对手一拼他,他的表现就会显得保守了。”“这次失败对我而言是一个好的经历,这次不经历我想后面的比赛一定会有一天也会经历输球的感觉。这场球输完后能够总结到里面存在的问题就是值得的,重要的是我们团队还是赢了。”张继科如是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