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抗衡国乒新星在哪 樊振东朱雨玲具备一流水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点击数:

   2014世乒赛圆满落幕,中国男女乒乓球不出意料地卫冕冠军。纵观本届比赛,虽然像丹羽孝希、陈建安、弗朗西斯卡、石垣优香、李皓晴、佐科斯等年轻队员表现比较出色,但整体来看,很难找到未来可以和中国队相抗衡的其他协会的年轻选手。欧洲乒坛各强队多为老将所把持,亚洲各队进行了大换血,不过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并不多

 

  樊振东朱雨玲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准

 

  本次比赛中国队推出了三个新人,男队年仅17岁的小将樊振东,女队的朱雨玲和陈梦,他们年龄虽小,但都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准。樊振东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三位,自然进入国乒的主力阵容,尽管他在本次比赛出场次数不多,不过能够跟随其他主力队员经历世界大赛,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他的17岁3个月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也创造了国乒男队夺得世界冠军年龄最小的纪录。年仅20岁的朱雨玲和陈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也相当不错,朱雨玲在1/4决赛和半决赛出场,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顺利拿下了比赛,经受了考验。

 

  其他协会表现不错的年轻选手有日本的丹羽孝希、石垣优香,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中国香港女队的李皓晴,罗马尼亚女队的佐斯科,德国男队的弗朗西斯卡。丹羽孝希在岸川圣也连续输球的情况下顶了上来,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在1/4决赛中又为日本队打响头炮。在半决赛虽然输给了波尔,但给波尔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陈建安在1/4决赛对韩国队的决胜盘力克韩国的郑荣植,为中华台北队打进四强立下大功。弗朗西斯卡在半决赛对日本队的比赛中第三盘战胜日本的松平健太,为德国了立了一功。

 

  世界乒坛需要新人

 

  李皓晴本次比赛作为中国香港队的头号主力,为本队打进四强立下头功。日本削球手石垣优香在1/4决赛第三盘力克荷兰老将李洁,也为日本队立下汗马功劳。罗马尼亚女将佐斯科在对韩国队的1/8决赛决胜盘击败梁夏银,在1/4决赛对新加坡队的第三盘又拿下一分,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尽管如此,其他协会这些年轻选手还没有一人能够达到象樊振东、朱雨玲这样水平的球员,受制于身高和力量的限制,丹羽孝希和陈建安虽然可能今后会对中国队造成一定的麻烦,但很难成为超一流球员,也很难象奥恰洛夫那样成为中国队的强大对手。佐科斯这样很有希望的年轻选手,由于缺乏所在国家的资金的支持,很难有机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相比较而言,李皓晴今后有可能成为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

 

  其他象韩国女队、中国香港男队、新加坡男队、奥地利男队、瑞典男队等队都没有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由于这些队伍的老将退役,目前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整体水平明显下滑,与中国队的水平越拉越大。中国男队在本届比赛中仅丢一盘,中国女队全部以3-0横扫对手,几乎找不到对手,决赛几乎失去了悬念。世界乒坛总体的水平在下降,获得女团亚军的日本队甚至让荷兰队年已42岁的李佼拿下两分,波尔和萨姆索诺夫纵横乒坛十几年、20年,目前还是欧洲最好的选手。世界乒坛呼唤新人、需要新人,如何帮助这些传统强队培养出新人,恢复活力和竞争力,不仅是国际乒联的责任,也是中国乒协的责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