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王皓状态再现起伏 脆败导致八一告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由王皓领衔的八一队与由陈玘领衔的江苏队迎面相遇。最终,陈玘相继战胜徐克与王皓,赢得2分,帮助江苏队以3比1逆转取胜八一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江苏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3负。八一队在八轮比赛后的战绩同为4胜3负。

 

  在上周日第七轮比赛后,八一队的战绩为4胜2负,与锦州队同积10分,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江苏队的战绩则是3胜3负,与宁波队同积9分,并列第五位。根据赛制规定,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争冠组。对排名处于中上游与中游的八一队与江苏队而言,两队当然希望获得更多的胜利,确保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能够进入前四位。此外,本场比赛吸引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到场观战。

 

  首盘比赛由王皓对垒韩阳。结果,技高一筹的王皓以11比5先胜一局。虽然在第二局以11比13遗憾落败,但王皓没有受到影响,在以11比3与11比6连胜两局后,以3比1力克韩阳,为八一队先拔头筹。第二盘,江苏队的核心队员陈玘出场,面对本赛季四战四负的徐克,陈玘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11比9、11比9与11比5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帮助江苏队将总比分扳成1平。第三盘是双打比赛,江苏队的林晨/詹健配合更为默契,以3比1战胜八一队的闫安/徐克,为江苏队赢得关键的一分。

 

  第四盘是两队核心队员的比拼。从2005赛季到2009赛季,王皓与陈玘在乒超联赛中先后七次碰面,王皓以4胜3负占据微弱的优势。在双方的七次碰面中,有四次是战至第五局,一次战至第四局。双方只有在2005赛季中的一盘比赛是只经过三局便决出胜负。当时,陈玘直落三局完胜王皓。

 

  此番,由于八一队在前三盘结束后以1比2落后,较之陈玘,王皓身上的压力自然高出一筹。而这样的压力在比赛中也化为王皓的无谓失误。首局比赛,双方一度战至9平。关键时刻,王皓出现接发球失误,陈玘因此以10比9获得局点。此后,王皓曾连得2分,以11比10反超比分,陈玘则不急不躁,随即还以颜色,以12比11获得第二个局点。最终,陈玘把握住王皓摆短质量欠佳的机会,将比分锁定为13比11,先胜一局。

 

  开局打得顺手,以3比0先发制人。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陈玘如有神助,掀起一波7比0的得分狂潮,以7比3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最终,陈玘只让王皓得到4分,便以11比4锁定胜利,在以3比0零封王皓的同时,帮助江苏队以3比1力克八一队。

 

  此轮过后,王皓在本赛季单打比赛中的战绩为8胜6负。在前四轮比赛中,王皓的状态并不理想,8次出场仅获得3盘胜利。而在参加6月底在上海进行的中国世界团体对抗赛前,王皓与王励勤、张继科与许昕三位队友一起回到北京,进行了一周左右的系统训练。通过系统训练,王皓的状态有所提升,不仅在中国世界团体对抗赛中先后战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与德国名将波尔,还在之后的两轮乒超联赛中赢得四连胜。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王皓的状态出现起伏,虽然在首盘比赛中挑落韩阳,但在第四盘与陈玘的对决中却以0比3完败对手。

 

  相比两人实力,王皓无疑更胜一筹,而在前几届乒超联赛中,王皓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中也占据微弱的优势。根据以往双方对阵情况来看,即便陈玘超水平发挥,若王皓表现正常,两人理应不会仅在三局比拼后便分出胜负。本盘比赛出现这样的结果,王皓在场上表现不稳是主要原因之一。王皓的脆败也导致八一队最终落败,无法在排名上更进一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