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场地简陋大小非问题 地胶更改注意时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月30日消息,作为奥运论前唯一一次适应奥运场地的比赛,2011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之后,伦敦东区的ExCel会议中心成为了大家谈论的焦点。明年8月,这里就将迎来奥运战争,对于这个战场,大家都是怎么看的呢?

 

  场馆简陋?

 

  作为奥运测试赛,赛场设施并没有准备就绪,用隔板划分的场地显得有些简陋,场边放置的临时活动看台只有2000个坐席,场内也不见任何奥运涂装。而媒体工作间,也只是一座白色的帐篷。

 

  “必要的设施和条件肯定应有尽有”,球馆经理纽波特承诺。奥运会比赛时,将增加4000个坐席,“现在只是测试赛,到明年奥运会时,场馆将会改进至最佳。我们会增加观众席和奥运会相关装饰,届时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奥运的气氛。”英国乒乓球总会的新闻官员格林表示。

 

  时差难调 奥运会提前10天地大适应

 

  对于遥远的伦敦,队员们还需要客服时差问题,张继科在场上甚至笑称“站在场上都快睡着了”。知道比赛即将落幕,施之皓都表示一直没睡好。领队黄飚透露,明年奥运会时,全队将提前10天抵达伦敦,调整时差并适应当地饮食、气候及赛时气氛。领队这次的任务就是去考察场馆附近的酒店及训练场地,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地胶颜色有点怪

 

  还有一点是关于地胶,本次比赛地胶由常见的红色变成了蓝色,对于这一改变,刘国梁表示:“地板塑胶的颜色和球台颜色接近,对运动员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原来的红色反差很大。但是既然测试赛是这个颜色,估计奥运会时就不会变了。”

 

  场馆大小无所谓

 

  ExCel会议中心与北京奥运会场馆相比,要小的多。10米的馆内高度也远不及“中国脊”的20米。但是刘国梁表示:“中国举办的比赛一般场馆比较大,但外国大部分都是这样。如果太高,球就会飘,速度上受影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