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北京女乒险胜山西 双姝身体不佳仍全力拼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进行了女团1/8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女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苦战,3-2险胜对手。郭焱、丁宁和曹丽思为北京各得一分,而李晓丹则为山西赢下两盘比赛。

 

  “现在还是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但这些都是客观原因,比赛中不会有人因为你不舒服而放松,还是自己要努力准备好,”赛后丁宁对记者表示。她与郭焱在迪拜世界杯夺冠之后就立即飞赴张家港,结果舟车劳顿引发感冒,郭焱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还去打了点滴,“我有一些感冒,因为旅途上也是比较疲惫。前一段我连续打了两个比赛,前天刚到张家港,昨天比赛就开始了。”郭焱同时表示尽管有些困难,但是自己每一场都是尽力去拼,“这是国内的比赛,大家也都比较重视,也是国内的一种练兵。”

 

  郭焱透露自己现阶段治疗感冒的主要办法还是休息,“现在没法去吃一些感冒药,因为查兴奋剂查得也非常严格。我觉得一个是注意休息,多喝水,另外就是队医给了一些可以服用的药物,我想慢慢就会好的。”据了解,郭焱在本届全锦赛上将参加所有单项的比赛。尽管对手众多且实力不俗,而比赛密集强度又大,但她依然做好了准备。

 

  从比分中就可以看出来,对于北京队来说,今天与山西的比赛绝对是一波三折。首盘较量郭焱战胜削球手武杨,随后丁宁苦战之后不敌李晓丹。关键的第三盘比赛曹丽思帮助北京队再度占先,之后李晓丹大发神威,又将郭焱斩落马下。在决胜盘的比赛中丁宁稳扎稳打,击败了武杨。“我们刚回来,全锦赛小组赛的比赛上的也不多,结果在淘汰赛第一轮就碰上了山西队。对手也算是强队,一上来我们也比较困难。不过我想没关系,经过这场球的磨难对我们后面会有好处。”丁宁说。

 

  在谈到本场比赛都取两分的李晓丹时郭焱表示对手从超级联赛开始状态就非常不错,在年轻选手中也是进步比较快的球员,“今天我们连续输给了她两次,她比以前打球稳健了很多,无谓失误少了一些。还是在年轻运动员里算不错的。”

 

  最后郭焱表示尽管刚刚取得女子和团体世界杯的冠军,但在对手拼自己的同时自己也要去拼她们,“现在主要的任务是把身体调整好,展现出一种很好的精神面貌。”郭焱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