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腰伤让我不敢全力以赴 期待亚运再现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4日 点击数: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团小组赛一场比赛中,拥有马琳、张超的广东队与濮阳晨光苦战五盘,才以3-2惊险胜出。其中马琳出场两次,先赢后输。在第一盘比赛中他以3-0(13-11、11-5和11-7)战胜了夏易正,接着又在第四盘较量中1-3(12-10、10-12、11-13和9-11)不敌小将周雨。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马琳坦言,腰伤让自己在比赛中不敢全力以赴。

 

  马琳的腰伤是在乒超联赛最后阶段复发的,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前一段训练极不系统,“今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毕竟是第一场比赛。自己前一段也一直有伤,其实都没有怎么训练,都是在恢复和治疗。”

 

  “现在这个伤也是让我很多球不敢发全力,在比赛中会有一些自我保护,因为一到疼点还会感觉有些不是很敢发力。”马琳表示后面还有许多比赛,如果在全国锦标赛中每场都全力以赴去拼从而造成伤势加重的话,可能会对后面的比赛影响更大。

 

  据马琳介绍,之前在北京一直在做理疗、超声波、按摩治疗以及进行一些相关辅助性的手段,“这是一个老伤,在前一段联赛中比赛密度非常大,身体会有一些反应。这时候出现多年积攒下来的一些伤病,这也很正常。联赛和朱世赫那场比赛以后我伤病复发,最近还是没有特别敢全力以赴去训练,还是在保护这个伤病。”

 

  马琳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把前一段时间练的东西体现出来,“赢和输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把水平打出来,其实后面也有很多的国际的比赛,这些应该是更重要的。”而在谈到整个广东队的目标时他说,“我们目标还是争取进入前四名,这是我们队里的目标。在全国锦标赛里我们整体实力不是说最强,但还是有希望,所以要一场一场去拼。”马琳认为第一场比赛虽然赢得艰苦,但毕竟是取得了胜利,“不管怎么样最后赢下来还是不错,最主要的这是全队的胜利。”

 

  作为一位在广东注册的名将,作为一位期待利用任何一次机会证明自己的老将,更作为一位期待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圆梦的卫冕冠军,马琳对于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也是充满了期待,“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自己完成得非常好。

 

         这次在广州举办亚运会,等于也是在家门口作战,这种压力和动力是并存的。处理不好的话可能会有压力,处理得好的话就会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动力更大。作为我们来讲这次是主场作战,在那个馆里也打过几次比赛,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适应的。”马琳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